日本其实是一个非常排外的民族,但是在疫情期间也排不了外了

o
opeding
楼主 (未名空间)

我现在根本没办法排外,想着外面的国家会给一些什么所谓的,就是帮助吧,以前可排外了,你要是说在日本做点什么事情,然后他们就觉得,啊你不是本民族的人,虽然很客气,但是骨子里特别就看不起你,之前我在日本有一段时间住的时候就这样,就是你去租房子,然后他听说你是外国人,他不愿意租给你,他告诉你的是啊,可能文化不同,怕那个到时候影响到你的正常生活,你听起来还挺好听的,但实际上就是觉得你是外国人,我不想租给你,就这意思。

据听说什么中国人有疫苗了或者什么的,然后就会有人来问,然后说那个你们当地的疫苗现在是什么情况啊,能不能跟我们说一说啊什么的,真的日本人就这么不吃,所以我们当地的同事说,我要是有什么一年信息,能不能第一时间跟我们聊一聊,说一说他们就是普通民众,他们就很好奇,别的国家也没有疫苗,而且甚至想知道别的国家的疫苗应该怎么来处理或者怎么来操作之类的,就这么说的,所以我觉得就是本人真的是特别不要脸,你以前排外的时候就尤其是游客去的时候,确实有的游客没有素质,然后去的时候说人家没素质,说人家是猪,说人家讨厌,然后等到那个发现什么,呃,有什么好事的时候,他们就觉得,啊这个时候一定要问问你们呀,你们应该这意思人道主义点啊,告诉我们是什么情况啊,怎么样的,我们该你的还是欠你的,我们是你的主动是吗?你们要是要主动的话,我们就给你们。

一场大灾大难能考验出很多东西来,不光是家庭关系,朋友,还有其他的你都能考验得出来。
p
pinkman

这次也不装逼了吧
q
qin93

排外就排外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