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段子:实话实说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不说废话

我和老公在网上看中一辆二手车,要价9.5万元,老公打电话与车主还价,想出9万元,对方拒不降价。

我愤愤然:既然是二手车,哪有一口价的!我决定拿出买衣服的杀价劲头与车主继续斗智斗勇。我拨通对方的电话:“你好,我是刚才那位先生的老婆。”对方立刻说:“你老公出的价是与你商量好的吗?”我说:“是的。”对方马上拍板:“成交。”

办完过户手续,老公忍不住问车主:“为什么我还价9万元你坚决不卖,我老婆一打电
话你就卖了?”

车主一脸坏笑:“多年的生活经验证明,买二手车的男人收入一般都不高,而收入不高的男人在家里基本上没有决定权,我就不想跟你多废话。你老婆一说话,我才确信成交有望。”

不许喧哗

校长在校园里巡视,听到从一个教室里传出非常嘈杂的吵闹声。他冲进去,看到一个身材高大的男生正在大声喧哗。

于是,校长把他拽出教室,命令其他人安静下来,然后在班里发表了一番训话。

半小时后,他说:“你们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一个女孩羞怯地站起来,说:“校长,可以让我们的老师进来了吗?”

实话实说

有位保安在一家公司一干就是三年,从未出过差错。但是有一天,这位保安在值班时喝醉了。这对于他来说还是头一次。值班经理发现了,于是在值班日志上写了一句话:“这名保安在今天值夜班时喝醉了。”

保安醒过来后看到了经理的记录,这对他来说可能是职业生涯中无法抹去的污点,所以,他来到经理办公室,请求经理删掉这句话,或者添上一句“这在他三年工作期间是第一次”。经理拒绝了保安的请求,说:“你说的是实话,但我说的也是实话。你今天夜里确实是喝酒了!”保安无言以对。

第二天,轮到这位保安写值班日志了,他在日志上写下这样一句话:“经理今天值夜班时没喝醉。”经理看到这篇日志时急了,他找到这位保安,让他修改或者补充一句话加以解释,因为保安记下的这句话是暗示说,经理只有今天夜里没喝醉,平时都是喝醉了的。保安笑了笑,对经理说:“我说的也是实话,你今天夜里确实没喝醉。”经理终于明白了片面的实话未必就是实情,于是只好同意,互相给对方修改了工作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