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侄子的神之发言

n
nicegir
楼主 (未名空间)

我小侄子说,如果要是人生也有攻略或者是存档点就好了,他前段时间在玩那个rpg游
戏,然后那个rpg的游戏不到处都是存档点吗?然后他就说说,如果要是以前,要是有
这种东西的话,就在我的生命里,要是有这些东西的话,我可能会过得更好,其实谁不是这么想的呀,谁都不曾这么想过自己的人生,如果要到处都有存档点儿,那我就可以重新来过,那不是更好吗?其实我觉得我小时候也这么想过,就是玩游戏的时候也这么想过,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可以不选这条道路,选另外一条路,也许会过得更好。

但是说真的,我在想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仔细想了想,啊,我应该是初中或者高中的时候才会想这个问题,感觉现在小孩还挺早熟的,然后我问小侄子,我说你有什么想存档的地方呀,就是你有什么东西没有做好或者什么,我一开始觉得考试没考好呀,学习没学好呀,什么之类的,他要是能存档点的话,最好从一出生就开始存档,因为这样存档了之后我就可以做对比,如果能对比好的一条道路的话,当然走最好的道路了,如果能让我后悔的话那是更好的,我就觉得现在小孩真的特别成熟,比起我们以前那玩泥巴弄沙堆子强多了。

不过要是真的人生要是有存档点的话,我觉得可能好多人就会因为这种问题,然后阴差阳错的错过很多重要的事情,因为你要走最优的道路,你就必须要放弃一些本身在其他路径上可能遇到的一些小奇迹,这其实也未必是真的好,反正客观来讲你是走最好的路子,这个是好事儿,但是实际上对于你本身来说,也许错过了你最多的美好也说不定。

x
xuwazadi

小朋友想法很好啊
j
jasben

可以啊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