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好多海归的人都回到乡下去了呢?

o
opeding
楼主 (未名空间)

说真的,我一直觉得就是好多海龟,尤其是那种真的非常成功的人士,基本上都回到村子里去了,就是到乡村里去开发乡村事业了,说真的,我觉得这个你们不觉得浪费资源吗?因为好多人其实挺好笑的,他们其实特别博学,而且特别有能耐,然后之前那个什么我的前半生的电视剧里面那个贺涵就是他其实还是很厉害的,也有海归的出身,然后跑到海边去做个渔夫什么的,就感觉他们特别超脱,是因为什么呢?就是他们是不是因为钱不亏,所以就随便找份工作,然后打发了,然后想着后半生能悠闲度日了。

说真的,我居然有点羡慕他就是回到乡村或者什么,我前段时间看了一新闻说有一个女博士,然后还跪了之后回乡下去种田,虽然被很多当地的人当做一个错误的范本,然后讲给孩子说,你看你一定要有梦想,就是嗯有学历还是要有梦想,要不你就回乡里去种田什么的,虽然被当成一个负面的形容方式,但我觉得非常羡慕啊,有点觉得这样的人也挺好的。

当然我觉得好多人都觉得特别可笑,就是觉得嗯那个已经拥有了这种高学历啊,什么高的这种等级啊,然后还跑回乡里去种田啊什么的,这种事不能理解,但我觉得其实也没有什么呀,就是说人生的追求嘛,自己有自己的追求都是好事。

x
xuwazadi

去乡下有啥不好的?
j
jasben

那回到城市竞争压力那么大,还不如去种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