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售美债后,换来的是什么呢?

l
lucycc
楼主 (未名空间)

有个疑问,总能在网上看到“抛售美债”这个词,那抛售美债后,换来的是什么呢?

意思就是,卖出美债后总要有东西交换的吧,那这个交换的东西是什么呢?是美元现钞吗,还是用卖出美债后得到的美元现钞再去买别国的债券或是黄金等呢?

还有,买入美债的时候,使用的是可以随时提现的美元现钞吗?

就好比,去银行买国内的国债或定期存款,我给银行一万元现金,银行给我一张一万的国
债或定期存款的存单,如果我抛售国债就是我把国债或定期存款的存单给银行,银行给我一万元现钞,美债是这样吗?

如果卖出美债,去买别的国家的债券,别国债券就一定比美债好吗?购买黄金,现在黄金在高位。

美国可以要求何兰不卖光刻机给你,同样也可以要求某国不兑付你的某国国债。
c
chinapope

美债记名么?
l
luxm

Hahahahahaha.
【 在 lucycc (春雨过后) 的大作中提到: 】
: 有个疑问,总能在网上看到“抛售美债”这个词,那抛售美债后,换来的是什么呢?
: 意思就是,卖出美债后总要有东西交换的吧,那这个交换的东西是什么呢?是美元现钞
吗,
: 还是用卖出美债后得到的美元现钞再去买别国的债券或是黄金等呢?
: 还有,买入美债的时候,使用的是可以随时提现的美元现钞吗?
: 就好比,去银行买国内的国债或定期存款,我给银行一万元现金,银行给我一张一万的国
: 债或定期存款的存单,如果我抛售国债就是我把国债或定期存款的存单给银行,银行给我
: 一万元现钞,美债是这样吗?
: 如果卖出美债,去买别的国家的债券,别国债券就一定比美债好吗?购买黄金,现在黄
: 金在高位。
: 美国可以要求何兰不卖光刻机给你,同样也可以要求某国不兑付你的某国国债。

g
garphy

不记名,记名的就不该买了,有可能会不对付的

【在 chinapope(pope)的大作中提到:】
:美债记名么?

h
helloguys

墙国内许多媒体既蠢又坏,尽力贬低敌国以迎合上意,但却把民众带偏了。

譬如,墙国内经常出现“抛售美债”得意洋洋的论调,好像抛售美债,美国就要跪下喊爹一般。

国债都是定息、定期债券。没到期之前,不能赎回(或者叫兑现)。因此,在未到期之前,如果要套现,就只能转手给第三方。

“抛售”这个词,意思是低于市场价出售。债券既然是定息,购入价越低,回报率越高。你如果肯低于市场价出售,不愁没人买。吃亏的是出售方,不是购入方,也不是美国。因此“抛售美债”,只有两种解释:
1)脑子坏了
2)真的很需要现钞,只能蚀让

无论是哪一种情况,都是自己打落牙齿和血吞,自己是吃亏的一方。

当然,你可以争辩说,美国印这么多钞票,美元肯定贬值啦,早抛早安息。对不起,这个论调也是脑子坏了。因为:
1)美国印的钞票,早已成事实。现在抛售美债,换回来的美元,也是已经贬值的美元。
2)要抵御美元贬值,只能把美元兑换成另外一种货币(或者保值品,如黄金)。但现
今国际社会,美元比黄金还稳定,换成另外货币,只适合短期炒作,不适合长期持有。

所以,得意洋洋宣称抛售美债,或者说这是对付美国的“王炸”,真的是脑子坏了。
b
bud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买需要的商品。直接把钱换成物。

【 在 helloguys (Skywalker) 的大作中提到: 】
: 墙国内许多媒体既蠢又坏,尽力贬低敌国以迎合上意,但却把民众带偏了。
: 譬如,墙国内经常出现“抛售美债”得意洋洋的论调,好像抛售美债,美国就要跪下喊
: 爹一般。
: 国债都是定息、定期债券。没到期之前,不能赎回(或者叫兑现)。因此,在未到期之
: 前,如果要套现,就只能转手给第三方。
: “抛售”这个词,意思是低于市场价出售。债券既然是定息,购入价越低,回报率越高
: 。你如果肯低于市场价出售,不愁没人买。吃亏的是出售方,不是购入方,也不是美国
: 。因此“抛售美债”,只有两种解释:
: 1)脑子坏了
: 2)真的很需要现钞,只能蚀让
: ...................

S
Secret918

本币对本国来说都是债务。所以美元美债对美国都是债务,区别是一个没利息一个有利息。卖了美债换美元,把有利息换成没利息的,有这么傻的么?换回本币(RMB?)是
更傻的举动。至于全球爆买,等你做了抛售美债 事,人人都知道你钱多人傻不抬物价
也对不起你了。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