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禁令受阻 美商务部回应

m
miemuo
楼主 (未名空间)

加州一法官上周日(9月20日)阻止执行美国商务部对微
信的禁令。商务部周一(9月21日)回应说,将对此法官的命令提出挑战。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加州旧金山地方法官劳瑞尔·比勒(Laurel Beeler)上周日针对
商务部的微信禁令发布一份初步指令,阻止执行商务部要求苹果和谷歌等公司将微信从应用商店中下架的命令。
对此,商务部周一表示,该部禁止微信对“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是必要的”,商务部预计会尽快寻求解除法官指令。
上周五(9月18日),商务部发布命令,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从9月20日起,禁止美国境内的在线移动应用商店提供下载或维护微信、组成代码或应用更新。商务部的禁令原定在9月20日晚11点59分生效。
商务部还禁止通过微信在美国境内转账或处理付款。比勒的初步指令也阻止了商务部的这一禁令。
路透社称,微信拥有者腾讯拒绝就比勒的命令发表置评。
分析公司Apptopia 8月初曾表示,微信在美国平均每天活跃用户为1900万人。
在商务部9月18日宣布禁令后,美国官员表示,在政府官员与苹果等公司进行多次讨论
之后,苹果和谷歌已经准备好遵守最后期限,以确保在实施禁令时不会造成混乱。
美国官员还称,商务部将与谷歌和苹果等公司合作以保护用户数据,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任何法律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