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过醉酒,那你听过醉茶吗

d
dailu
楼主 (未名空间)

意思同“茶醉”,所谓茶醉,是指饮茶过浓或过量所引起的心悸、全身发抖、头晕、四肢无力、胃不舒服、想吐及饥饿现象。尤其是空腹饮浓茶或平时少饮茶的人忽然喝了浓茶、或身体比较虚弱的人喝浓茶,都很容易茶醉。饮茶所以会发生茶醉现象,是因茶中所含的咖啡碱强而有力的刺激中枢神经,使之兴奋所引起。

发生茶醉原因:
1、平日很少喝茶的人,稍微多喝,就可能过量而醉了。
2、平日喝的茶是高发酵的熟茶,例如:红茶、台湾乌龙茶、陈年老茶等,猛然改喝低
发酵或不发酵的绿茶或生茶时,因为这些茶所含的茶碱较高,又喝得过量,就会茶醉了3、空腹时,茶多喝了也容易茶醉。

解茶醉方法:

多喝些白开水,可以让身体中茶碱的浓度降低,能促进身体代谢,可以适度减轻醉茶现象;多吃一些甜食,如红枣和糖水,以及糕点等,可以快速补充丰富的糖与钠,防止水分流失,出现的醉茶现象会快速减轻。:多喝些白开水,可以让身体中茶碱的浓度降低,能促进身体代谢,可以适度减轻醉茶现象;多吃一些甜食,如红枣和糖水,以及糕点等,可以快速补充丰富的糖与钠,防止水分流失,出现的醉茶现象会快速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