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在美国是要完蛋的节奏啊,川普心里有秘密

q
qwen
楼主 (未名空间)

最近看到字节跳动在美国的抖音,tiktok要被收购了,它的业务方向何去何从,据说取决于川普。那么意味着抖音在美国要完蛋,不管结果如何,政府已经参与商业,其实政府一直在参与商业,没有绝对的市场经济。这让我们想起最近看到的一个纪录片《监视资本主义》,想到了为什么脸书会被告,会被带上法庭,因为它对青少年的影响已经无法掌控,最大的诱因就是影响到了美国大选,这是它踩雷的原因。

不过仔细想想这抖音到底好不好,全是碎片化的视频,小孩子每天不停的刷抖音,刷完发现作业没时间完成,这长时间下去小孩不焦虑和抑郁才怪。也就是说这个东西太耗费人的时间,让人没法正常完成该完成的,那么心里必定焦虑,久而久之抑郁。想想看,怪不得川普要决定改变这tiktoc的业务,要收购。因为已经有人在反应,民意在那,川普做了有利于大选。

有网友说这抖音真的会上瘾,人家美国发现有点要和本土产业争客户,怎么会可能让你存在呢,自然要扫除。有网友说这app的算法的确有优势,但它真的不会产生什么价值
,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在网友看来,这东西有点像以前欧美卖给中国烟土,会上瘾。

不过网友给川普想好解决方案,那就是威胁国家安全,将tictok踢出去,就像华为一样,不然的话川普自己没有权利参与商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