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女朋友家,晚上睡觉的时候,表示看不懂

G
Guga1
楼主 (未名空间)

这次过年,第一次来到女朋友家,也算是上门女婿提前来认认门儿吧,这一趟来就把该干的事情全部搞定。我是南方人,我媳妇是北方人,而且是东北的,一直都听人说东北有很多独特的风土人情,虽然有所了解,但是,去了之后很多地方还是让我大吃一惊,其中之一就是睡觉的问题。在我们南方都是睡床的,而它们东北是睡炕,这没什么,我也知道的,但是,这么多人睡一个炕我还真是吓了一跳。
且不说这炕是真的太大了,就这么多男男女女在一起睡觉,虽然都是家人、亲戚,但是,还是比较尴尬吧,这让我晚上打呼噜都不敢放肆的打了。
我媳妇跟看智障一样看着我在拍照,她真的是本地人啊,见怪不怪,体会不了我的心情了。


G
Guga1

兄弟不容易啊
o
ojtt

真热闹啊
b
berchi

哈哈哈哈哈
h
hypnos

这个有点难以适应。

要不你出钱大家都出去住酒店爽爽吧?
v
vensonkam

入鄉隨俗吧.
不過身為南方人,的確無法適應.好在你只是探個親而已.
i
iqz

买一送n的感觉
u
ulam

北方冷,炕里面藏有个烟囱取暖,吗。睡床会太冷

p
ptx

现在东北有火炕的也不多了
g
gzdx007


你女朋友真漂亮!

有福气啊,要珍惜
r
realoption

第一次去北方同学家玩,一直好奇怎么样用炕来烤馒头吃,床可以用来做菜,感觉很神奇

【 在 ulam (Dream or reality??) 的大作中提到: 】
: 北方冷,炕里面藏有个烟囱取暖,吗。睡床会太冷

O
OverCloud

北方的炕,人横着睡。 在每个人的头前,放一个高凳子,上边放一个尿盆。 晚上要撒尿,先把体位改成趴着,然后单手把尿盆端进被窝,直接撒在尿盆里。然后再把尿盆单手端出来放在凳子上。这样撒尿不需要出被窝。被窝外太冷了。如果炕上睡觉的人少,就顺着睡。这时只需要把尿盆放在自己枕头上方。炕很大,有足够空间放尿盆。
O
OverCloud

上边照片里地上放鞋的地方就是放高凳子的地方。一排高凳子,一排尿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