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航空公司不让在空难时让乘客跳伞? (转载)

d
daemonself
楼主 (未名空间)

【 以下文字转载自 US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huih (My Beautiful), 信区: USANews
标 题: 为什么说航空公司不让在空难时让乘客跳伞?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14 12:49:04 2020, 美东)

为什么发生空难时死亡率是百分百,却不让乘客选择自主跳伞的权利呢?

在2019年3月10日,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的飞机失事,飞机上157人全部遇难,那当时的人们就在想,为什么在飞机失事前,不让乘客自主跳伞呢?可能这几个原因导致的。

第一个就会时间上的问题,若果说飞机要发生空难了,在飞机上的乘客众多,在这几十秒的时间里是不可能让乘客全部调完的,时间上就不可行,其次在发生前,势必在飞机内部的人员都发生了恐慌,这也增加了跳伞的难度。

第二个原因就是飞机飞的高度太高了,如果说发生了跳伞,在高空下,乘客也会死亡,毕竟不是谁都会跳伞的技巧的,在高空中氧气温度都会下降,这也导致了跳伞的难度。

第三个原因就是没有专属的跳伞通道,在战斗机中,战斗机一旦发生了危机,会启动机上的弹射功能,会把里面的飞行员弹出机外,而在客机里面,却没有这样的通道。

所以说不让乘客跳伞是有原因的。
B
BillNye

为什么不给飞机配降落伞? 一前一后两个降落伞,关键时刻打开降落伞安全着陆。

Z
ZhouYongKang

笨啊,那样会翻滚,肯定是一左一右

【 在 BillNye ()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什么不给飞机配降落伞? 一前一后两个降落伞,关键时刻打开降落伞安全着陆。

r
reknaz

能不能飞机顶部装一个巨大的超轻防火材料降落伞,出事时候弹出来,整个飞机飘啊飘啊飘到地上,就像仙女下凡那样?

【 在 daemonself (mit行为艺术专业博士后导师) 的大作中提到: 】
: 发信人: huih (My Beautiful), 信区: USANews
: 标 题: 为什么说航空公司不让在空难时让乘客跳伞?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14 12:49:04 2020, 美东)
: 为什么发生空难时死亡率是百分百,却不让乘客选择自主跳伞的权利呢?
: 在2019年3月10日,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的飞机失事,飞机上157人全部遇难,那当时的
: 人们就在想,为什么在飞机失事前,不让乘客自主跳伞呢?可能这几个原因导致的。: 第一个就会时间上的问题,若果说飞机要发生空难了,在飞机上的乘客众多,在这几十
: 秒的时间里是不可能让乘客全部调完的,时间上就不可行,其次在发生前,势必在飞机
: 内部的人员都发生了恐慌,这也增加了跳伞的难度。
: 第二个原因就是飞机飞的高度太高了,如果说发生了跳伞,在高空下,乘客也会死亡,
: ...................

d
drude

那样会减少载重量,成本提高很多,而且真的往下跳,死亡率说不定比赌安全着陆的几率低,先跳的估计是先冻死,后跳的是砸死。

d
drude

可以学美国的航天飞机,不过估计成本也很高。

【 在 reknaz (拖把套) 的大作中提到: 】
: 能不能飞机顶部装一个巨大的超轻防火材料降落伞,出事时候弹出来,整个飞机飘啊飘
: 啊飘到地上,就像仙女下凡那样?

s
sighfromsoul

这个seriously考虑过,后来发现空难很少在正常飞行发生,大多是在起飞降落阶段,
降落伞没有用平白曾加很多成本和不确定性,就作罢了。

【 在 BillNye ()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什么不给飞机配降落伞? 一前一后两个降落伞,关键时刻打开降落伞安全着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