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将调查蓬佩奥,因此举打破美数十年来的传统引发强烈抗议

N
Noblely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监督小组主席华金·卡斯特罗25日表示,将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外访期间,通过视频方式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是否违反联邦法律,展开调查。
卡斯特罗在写给副国务卿斯蒂芬·比根的信中说,蓬佩奥出席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极其不同寻常,而且很可能前所未有”,“也可能是非法的”,他不仅表现出对基本道德的漠视,而且公然地出于政治上的利益而违反联邦法律。

当地时间25日,蓬佩奥在耶路撒冷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表讲话。此举打破美国数十年来的传统,引发了各界人士的强烈抗议。美国犹太民主委员会主席哈利·索弗认为,蓬佩奥的做法史无前例且极不道德,而且违反了“哈奇法案”。该法案禁止联邦政府雇员在执行公务时参与政党竞选活动。

拜登的竞选副经理凯特·贝丁菲尔德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蓬佩奥对职位的滥用,并破坏了国务院的工作。这不仅仅是滥用纳税人的钱,还破坏了国务院正在进行的关键工作。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5日援引美国国务院的消息称,蓬佩奥在外交访问期间以个人身份发言。根据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纳·麦克丹尼尔的说法,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和特朗普竞选团队支付了蓬佩奥演讲的制作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