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纽约别踩我们州”宋飞为纽约辩护却遭批“地域黑”

j
jundi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中文网报道 最近一个讨论“纽约市是不是已死”的网帖火了。身为纽约客的知名
喜剧演员宋飞(Jerry Seinfeld)挺身而出为纽约市辩护,却引火上身。
宋飞因出演同名喜剧Seinfeld而广为人知。他周一在《纽约时报》发表署名评论,对那篇帖子回应道:“当我们聚集在像纽约市这样‘疯狂的地方’时,真实、鲜活、奋进的人类能量就在这里。你可能为暂时不能去戏院感到遗憾,但这不是让纽约成为闪亮钻石的核心因素;未来有一天,它终将再次闪亮。”
不过他紧接着以讽刺的语气提到了佛州:“你在佛罗里达安了新家?好吧。我们都知道佛州以敏锐的注意力、不懈、坚韧与创造性的精神著称。”
他还抨击帖子的作者James Altucher道:“他说所有人(纽约客)都永远离开了。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呢?你都搬到迈阿密去了……我曾去你的喜剧俱乐部Stand Up N.Y演出过几次。实话跟你说吧,那地方该打扫打扫了。我是不会担心的。你可以在迈阿密把这件事做好。”
宋飞此言一出,佛州人不乐意了。《坦帕湾时报》的专栏作家海耶斯(Stephanie
Hayes)发表文章回击,喊话宋飞“不要捎带上佛州”。
她调侃道,尽管佛州的领土是一个奇奇怪怪的形状,而且一提到佛州大家总是想到“佛州人”(Florida Man,网友用这个词指代一些奇怪、不同寻常的刑事案件或事件),
但难道佛州就只能成为你的梗吗?
宋飞在文章中回忆,他1976年盛夏搬入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公寓时,纽约市还没有规范遛狗行为的法律,那时街上到处是狗屎。海耶斯就此揶揄他称,“为什么在纽约这个地方,狗屎都能被追捧,而佛州就只能是你的槽点?我后院里狗屎有的是。”
自疫情爆发以来,很多纽约人搬离,而佛州是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