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发达国家,人民科学素养应该很高,但疫情中的表现却反智

G
GKKL
楼主 (未名空间)

为什么美国作为发达国家,人民的科学素养应该很高,但是疫情中的表现却那么反智?

如果把这问题的主语“美国”置换成“西方”也成立,那么疫情中这些国家的民众相似的表现便是一个普遍现象,而非一个具体国家的现象。

但这个现象的背后未必是“反智”。

新冠抗疫有两个在今天已成为全球共识的措施:戴口罩和洗手,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并不为西方民众所接受,但在多数亚洲国家里却早已是民众的常识。

但由此能说明西方民众普遍的“科学素养”不高,或反过来,说明亚洲人民普遍的“科学素养”很高么?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为了教民众如何洗手,在电视上提出的“指导”是:洗手时唱两遍“生日快乐”即为科学洗手方法。

民众不会洗手,疫情临头了才教民众洗手,这些公共卫生专家们之前都干嘛去了?

懒洗手,吃生菜是美国动不动就招回污染蔬菜(主要是波菜或沙拉生菜等)现象的本质。如果看招回的原因,大都是因为大肠杆菌或沙门氏菌的超标残留。然而这些细菌经传统中式烹调(如烫,煮,炒等)后便被彻底摧毁了。

你不能因此就说中国人民的科学素养更高。

但说中国人民普遍的卫生常识比西方民众更接近于科学是不夸张的。

这次新冠疫情证明的是,一些生活卫生常识比死搬书本教条在实战中管用得多。

此外,西方民众对口罩的抵触一个重要原因并非是他们反智反科学,恰恰相反,正是因为他们选择相信了“科学”,相信了科学家们的指导的结果。

在美国是相信了公共卫生总监亚当斯和抗疫队长福奇,在加拿大是相信了政府首席公共卫生顾问特蕾莎.谭,在其他国家是相信了世卫专家的反复宣传“口罩无用”指导的结
果和后果。

是人民反智还是专家们反智?是人民愚昧还是专家们愚昧?

现在西方专家们纷纷变脸改口,个个俨然早知道戴口罩很重要,把一切抗疫失败的责任推给屁民,自己立于永远不败之地。

世间无耻,莫过于此。

而一些中国网民至今还在为福奇们辩护,为尊者讳,大愚若智地怪罪人民,实则是更无耻。


l
laoselang

傻逼左叉各种搞政治,然后抹黑别人没素养

j
josephjj

素养高是对commen sense的理解和我弱者的扶持。并不是像你们国家一样,像抓猪一样全抓到猪圈里,过几天就标榜清零了,难道是p民素质太高?二货

【 在 GKKL (没完没了)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什么美国作为发达国家,人民的科学素养应该很高,但是疫情中的表现却那么反智?
: 如果把这问题的主语“美国”置换成“西方”也成立,那么疫情中这些国家的民众相似
: 的表现便是一个普遍现象,而非一个具体国家的现象。
: 但这个现象的背后未必是“反智”。
: 新冠抗疫有两个在今天已成为全球共识的措施:戴口罩和洗手,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
: 并不为西方民众所接受,但在多数亚洲国家里却早已是民众的常识。
: 但由此能说明西方民众普遍的“科学素养”不高,或反过来,说明亚洲人民普遍的“科
: 学素养”很高么?
: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为了教民众如何洗手,在电视上提出的“指导”是:洗手时唱两遍“
: 生日快乐”即为科学洗手方法。
: ...................

c
coldhere

反智个屁。韭菜哪明白什么叫自由

x
xing00100

When you talk about common sense, are you talking about the country where
people walk on the street to defend their rights of exhaling the virus to
other people's faces?
when you talk about the minor, are you talking about the country where
people show no will to change their behaviors even a little bit to restraint the virus while thousands of vulnerable people who have to live in the
fear of dying of the virus infection

Don't call other people 二货. you lose that title, you lose everything

【 在 josephjj (josephjj) 的大作中提到: 】
: 素养高是对commen sense的理解和我弱者的扶持。并不是像你们国家一样,像抓猪一样
: 全抓到猪圈里,过几天就标榜清零了,难道是p民素质太高?二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