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执行的法律也可以订,如口罩法。

a
ai1901
楼主 (未名空间)

版上好几人表示,戴口罩的法律没有用,我来给这些人扫盲一下。

Fishing regulations, stop sign 都是执行成本很高的法律,不可能派警察守在那里
抓,所以靠的就是人民自觉守法。而美国人的确也高度守法,自觉停车、自觉把小鱼小蟹放回去。就算做不到 100%,但订了这些法律绝对比没订好。

在美国,许多人自觉守法。在台湾在中国,没有警察就没有人守法!就像上面说的渔规停车牌,这种法律在台湾在中国是不可能有人遵守的(台湾街头也有停车牌,我就没见过人停下来。救护车消防车法律也是一样,这几年开始才有少数人会让路。)

美国人自觉守法意识高,所以戴口罩法律在美国非常可行。

(会以此为借口而反对口罩法的,就是那种落后心态 --- 没有警察我就不守法。
这种人就是那种什么小鱼小蟹小蚌壳都要带回家的人。我最鄙视这种人。)

r
rdfirdfi

你来说说,自觉守法的人能不能响应号召来戴口罩。
l
lynchen

像迈阿密警擦一样不就行了:
First Offense: $100 fine
Second Offense: $100 fine
Third Offense: Arrest/Notice to Appear
a
ai1901

我不懂你这问题什么意思?我只能说:就算很难执行的法律有也比没有好,尤其 given 美国人的自觉守法习惯。

【 在 rdfirdfi (rdfi)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来说说,自觉守法的人能不能响应号召来戴口罩。

i
idong360

嗯,我觉得也是。有的人思想龌鹾,见到B就想到逼。也应该立法禁绝,避免精虫上脑
搞强奸,利国利民。虽然这个执行难度更高,可是架不住有番薯仔这样自己承认的啊,应该先拿它开刀。

【在 ai1901(笑看众生)的大作中提到:】
:我不懂你这问题什么意思?我只能说:就算很难执行的法律有也比没有好,尤其
given 美国人的自觉守法习惯。


a
ai1901

谢谢顶楼。

(唉,今天有个粉丝开了个叫骂楼,我以为我的一些死忠粉丝会屎尿齐飞,泄愤报仇的,结果被删了。唉,luminb, firework001, Linux, rubio200, vermojthill, ..., et. al., 下次吧。)

Y
YXLM

  美国人哪有守法习惯?美国非法移民算不算美国人?如果算,他们守的什么法?如果不算,难道他们不传播疾病?
  无论是中国大陆,还是台湾,有这么大比例的非法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