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之后香港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必须贴上“中国制造”的标签

l
lczlcz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海关周二(8月11日)发布公告,从9月25日之后,香港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必须贴上“中国制造”的标签,这意味着将对香港产品征收同中国大陆一样的关税。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在联邦公报网址上发出公告,宣布依照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个月14日签署的《香港自治法案》行政令,不再给予香港贸易特殊待遇。

因此在公告发布45天后,即自9月25日开始,香港货物出口到美国,产地不能再标注“
Made in Hong Kong”(香港制造),而要改写为“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

外界分析认为,这意味着香港特殊贸易地位的终结,中国大陆数千亿经香港中转到美国的货物,将被征收高关税。

公告说,该政策自上月29日起已适用,但通告在8月11日正式发出,而美方给予进口商
45天的过渡期,在这个期间仍然可以将香港制造的进口货物标为来自“香港”,但此类货品在过渡期后从仓库进出时,必须根据《关税法》第304条将来源地(origin)标为
“中国”。

这个海港政策的根据是上个月川普总统的行政令,美国认定“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因此不再保证继续享有与中国不同的特殊待遇”,因此由香港制造、出口到美国的货物将不再能贴上“香港制造”标签,产地必须标明为中国。行政令还结束了多项美港合作、交流关系等。

根据香港工业贸易署的数字,美国是香港出口的第二大市场, 2018年的输美出口货值
为460亿美元(折合约3,565亿港元),占出口总货值的9%。

周一,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表示,来自中国和其它国家/地区的公司如果未能在2022年1月达到美国审计要求,将被从证券交易所除名。
u
uncl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