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拿 IEEPA 当挡箭牌

a
ai1901
楼主 (未名空间)

在这里贴 IEEPA 原文的人必须知道一点:IEEPA 挡不住川普的 EO,除非有人去告。但现在的态势是民主党迫于政治正确,跟着川普一起反中,所以多半不会有人告。

法律可能互相抵触,除非经过 judicial review 程序,否则两个法律同样有效。至于
什么时候该引用哪个法律,全看承办人或法官怎么说。

(什么叫做司法审查 Judicial review?记不记得川普禁穆令被法官判决无效 or
something like that?那就是司法审查。EO is subject to judicial review, just like any other legislation passed by congress。)

S
Shadowolf

番薯果然师出名门。

a
ai1901

EO 的权力来自宪法,谁告诉你它来自 IEEPA 的?宪法只说总统可以发 EO,但没说 EO 必须基于某个既成法。虽然昨天的 EO 里说他是基于 IEEPA 赋予他的权力,那只是
being nice 罢了。其实 EO 唯一的法源就是宪法,无需其他。

如果他违反 Ieepa 怎么办?上面说了,没怎麽办,除非有人告他,否则照样有效!

【 在 accura(指导, 向来痴)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才是法盲。
: 整个EO是基于IEEPA赋予总统的权力,他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都是基于IEEPA的。
: 是不是需要证明制裁的对象违反美国法律,也是基于IEEPA的。

s
sacrefies

番薯真的急眼了LOL

【 在 Shadowolf (鬼涧愁) 的大作中提到: 】
: 番薯果然师出名门。

a
ai1901

谢谢顶楼。

【 在 sacrefies(只增笑耳) 的大作中提到: 】
: 番薯真的急眼了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