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EO 也算判例的话,那么可以禁的东西多了去了!

a
ai1901
楼主 (未名空间)

这两个 EO 禁止的原因包括:搜集用户信息(但没说是否传到中国)、对内容进行审查 censorship、利用平台进行 disinformation 宣传。

没说资料是否传到中国,或储存中国(因为这种证据很难给),也没说是否违反美国法律。

如果 EO 也算一种判例,可以禁的东西就多了,报纸电影所有 app 大概都算。

a
accura

你先去读读ieepa再发言。

【 在 ai1901 (笑看众生)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两个 EO 禁止的原因包括:搜集用户信息(但没说是否传到中国)、对内容进行审查
: censorship、利用平台进行 disinformation 宣传。
: 没说资料是否传到中国,或储存中国(因为这种证据很难给),也没说是否违反美国法
: 律。
: 如果 EO 也算一种判例,可以禁的东西就多了,报纸电影所有 app 大概都算。

a
ai1901

读那干嘛?总统发了 EO,除非经过司法审查被否决,否则它自己就是法律,它跟那个
什么 ieepa 法具有同等地位。

有什么好读的?在这里贴 Ieepa 原文的全是法盲!法律可以互相抵触,除非经过
judicial review 程序,否则两个法律同样有效。至于什么时候该引用哪个法律,全看承办人怎么说。

(什么叫做司法审查 Judicial review?记不记得川普禁穆令被法官判决无效 or
something like that?那就是司法审查。EO is subject to judicial review。)

【 在 accura(指导, 向来痴)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先去读读ieepa再发言。

a
accura

你才是法盲。
整个EO是基于IEEPA赋予总统的权力,他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都是基于IEEPA的。
是不是需要证明制裁的对象违反美国法律,也是基于IEEPA的。

【 在 ai1901 (笑看众生) 的大作中提到: 】
: 读那干嘛?总统发了 EO,除非经过司法审查被否决,否则它自己就是法律,它跟那个
: 什么 ieepa 法具有同等地位。
: 有什么好读的?在这里贴 Ieepa 原文的全是法盲!法律可以互相抵触,除非经过
: judicial review 程序,否则两个法律同样有效。至于什么时候该引用哪个法律,全看
: 承办人怎么说。
: (什么叫做司法审查 Judicial review?记不记得川普禁穆令被法官判决无效 or
: something like that?那就是司法审查。EO is subject to judicial review。)

a
ai1901

EO 的权力来自宪法,谁告诉你它来自 IEEPA 的?宪法只说总体可以发 EO,但没规定 EO 必须基于某个既成法。虽然这个 EO 里说他是基于 IEEPA 赋予他的权力,那只是
being nice 罢了,EO 唯一的法源就是宪法,无需其他。

如果他违反 Ieepa 怎么办?上面说了,没怎麽办,除非有人告他,否则照样有效!

【 在 accura(指导, 向来痴) 的大作中提到: 】
: 你才是法盲。
: 整个EO是基于IEEPA赋予总统的权力,他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都是基于IEEPA的。
: 是不是需要证明制裁的对象违反美国法律,也是基于IEEPA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