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爆美领馆内设CIA分站

h
h20102010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驻港总领事馆设立於1843年、即英国强佔香港岛翌年。最初规模有限,仅一名总领事居家办公,20世纪初则借用雪厂街9号及滙丰总行大厦运作。1950年4月及1956年4月
,美国政府获港英政府先后批出花园道26号6.17万呎土地、白加道3号5.11万呎土地,
分别供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及总领事官邸使用至今。美驻港总领事馆的工作範畴自此大增。

  《华侨日报》1954年10月22日引述美国官方人士提及,按人员编制规模,当时美国驻港总领事馆是美驻各地最大领馆,其功能除了商贸、签证,更是冷战时期“获悉中国大陆情势发展之‘耳目’”。该馆规模亦冠绝各国驻港领馆至今,实际驻港人数据说逾千人。该领事馆并不隶属於美国驻华大使馆,而是隶属美国国务院。2013年,美国中情局前僱员斯诺登证实,美领馆内设有中情局分站,在港秘密行事。

  今年五月底,在香港国安法即将出台之际,美国政府据报计劃秘密出售港岛南区寿山村道37号豪宅屋地,含6座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员工宿舍。大公报调查发现,20世纪40
年代末起,美国政府以“The Government of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美国政府)、“The Secretary of State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美国国务卿)、“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美国)等名义在港购地置业。美方现时在港持有土地物业的总市值,至少高达约250亿元,约为目前美国对港贸易顺差额的10%,而且买卖时一概免税。其中花园道美领馆用地更在港英时期,获全港罕有的买断特权,令美方大赚几十亿元。
a
ai1901

這也值得爆?不是盡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