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人气“炸”了!曝总统山隐秘过往,华盛顿林肯雕像恐遭殃

E
Ellison
楼主 (未名空间)

据环球时报7月3日报道,近日美国《纽约时报》在一篇文章里“曝光”了总统山的黑历史,里里外外都透露着“推倒总统山”的意思。这下可捅了马蜂窝,一个月以来在非裔抗议活动中敢怒不敢言的白人们不再忍耐,纷纷发声谴责《纽约时报》的行为。
美国白人的荣耀:总统山

据了解,美国总统山一般是指拉什莫尔山,位于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该公园以四座高达约18米的、美国历史上著名的前总统头像而闻名。这四位总统分别是华盛顿、杰斐逊、老罗斯福和林肯,他们被认为代表了美国建国150年以来的历史,更是被白人保
守势力视为荣耀与骄傲所在。而这次《纽约时报》发文针对总统山,叫白人们如何还忍得下去。
近日,全美因“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掀起的反种族主义抗议浪潮仍未平息,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被愤怒冲昏头脑的抗议者们在有心人士的推波助澜下,越发失去理智,他们针对美国的“历史遗留问题”,开启了一场大清算,不仅各大城市的历史名人雕像被毁、百年名校被逼迫改名、国旗国歌被改得面目全非、就连华盛顿和林肯这种美国“国父级”的人物,也难逃厄运,被人翻出来百年前的旧账,并以此为由将其雕像损毁或移除。

《纽约时报》揭总统山“黑历史”被围攻

这次《纽约时报》在文章中大曝总统山的“黑历史”,不仅指出这4位总统中有2位是奴隶主,雕像的作者更是与“信奉白人至上主义的党派”关系紧密,就连这个雕像所在的地方也不简单,是“白人殖民者从印第安人部落那里抢来的”。尽管文章中没有明确说出“总统山应该被推倒”的言论,但被触怒的美国白人保守派群体认为,《纽约时报》就是想推倒总统山,“动摇国之根本”。

从党派政客到网民,愤怒的白人们纷纷发文怒斥《纽约时报》,还有人以牙还牙地扒出《纽约时报》的黑历史,称其“纽约”之名是英国贩卖奴隶的公爵的头衔,而这家媒体的办公楼所在地也是“欧洲殖民者从印第安原住民那里抢来的”,因此《纽约时报》应该放弃自己的名字和大本营。还有人直白地指责想对总统山动手的人是疯子,“你们下一步是不是还想推倒自由女神像?”

特朗普表态:会保护总统山在内的美国历史雕像
毫无疑问,《纽约时报》的这篇文章让当前美国民众“黑白对立”加剧。长久以来的偏见与歧视无法根除,分裂也因当局的不作为越来越难以弥合,本就处于一片混乱的美国形势更加严峻。

为什么《纽约时报》会突然发文针对总统山?这与特朗普先前表示今年的“独立日”大型庆典会在总统山举行有关。7月4日,特朗普如约召开庆典,典礼上他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只字未提,反而表态会保护总统山在内的美国历史雕像,似乎是对《纽约时报》的强硬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