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驾豪车冲撞抗议种族歧视人群,致两女子一死一重伤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一名男子7月4日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驾驶豪车冲撞抗议种族歧视的示威人群,导致两名女子中一人死亡、一人重伤。

据美联社7月5日报道,肇事男子叫达维特·科勒特(Dawit Kelete),住在西雅图。当地警方表示,科勒特驾车逃离,一名示威者开车追逐,在接近两公里外将其拦下。



当天凌晨,一些抗议者在5号州际公路上举行示威活动。1时40分左右,一辆白色捷豹轿车高速驶来,绕过封锁路面的车辆,直接冲向惊慌失措的人群。

两名女性当场被汽车撞飞,伤势严重。其中一名24岁女子萨摩·泰勒(Summer Taylor)
当天晚上在医院死亡。

另一名32岁女子迪亚兹·洛夫(Diaz Love)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她当时正在社交媒体
上直播长达近两个小时的示威情况,突然画面里传出“汽车、汽车”的叫声,随后镜头抖动,然后传出轮胎与地面尖锐的摩擦声和撞击声。视频突然结束。

警方发布的照片显示,肇事车的保险杠和挡风玻璃受损严重。科勒特遭逮捕,被指控两项驾车撞人重罪,并且不得保释。


警方说,暂不清楚科勒特是否蓄意撞人,但不认为他酒后或吸毒后驾车。法庭文件显示,科勒特被捕时沉默寡言,闷闷不乐。他还询问警察行人是否还好。

科勒特于2011年至2017年就读华盛顿州立大学商学专业,其详细身份背景有待进一步调查。

今年5月,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察粗暴执法致死,在美国引
发反种族歧视的抗议示威活动。

西雅图的抗议者已经连续19天占用5号州际公路,警方封闭抗议活动路段以确保交通安
全。

警方怀疑,由于封闭了高速公路入口匝道,科勒特可能驾车从出口匝道逆行驶入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