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白宫将修正抗疫计划 吁民众\"忍受\"病毒?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美媒报道,白宫计划在未来数周内采用新计划应对疫情,惟计划总体基调是要民众忍受与病毒共存(live with it)。对此,有公共卫生专家警告,当局必须阻断或减缓病毒传播速度,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报道引述一位不具名官员透露,白宫希望承认新冠病毒不会很快消失,且极有可能持续至11月大选,成为挥之不去的阴影,而该项计划旨在让官员向民众宣传无论病毒如何,经济和生活都必须向前发展,「病毒与我们同在,但我们需要忍受它的存在」。该官员又指,展示可用于治疗的药物是计划的关键,白宫将不断强调美国人死于该病毒的风险已相对较低。

据报道,美国多个州份早前为恢复经济而解封,却导致疫情反弹,确诊人数急增。对此,有专家敦促公众继续采取预防措施,包括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遵守手部卫生规定,并建议在假期继续留在家中。美国卫生研究院过敏症及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也警告,如果不采取行动减慢病毒传播速度,美国或会开始看到每天新增超过10万宗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