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社团聚法拉盛挺市警,遭百名亚非裔呛声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3日上午11时,来自46个华裔社团的近200名华裔,在皇后区法拉盛图书馆前举行撑警大会。 然而近百名年轻亚裔与非洲裔也赶到集会现场,反对纽约市警察局(NYPD),挺黑
人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双方以中、英、韩语隔空辩论。与此同时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称在微信支持警察的华裔为右翼引来华裔社区一片讨伐声。


此次撑警大会由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纽约华人总商会以及纽约北京同乡会共同发起,共有46个社团200多名华裔参与,旨在支持纽约市警察局,表达对警察局经费被砍的
担忧,以及对各族裔共同和谐发展的渴望。

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总干事杜彼德表示,社会治安不好,市民就无法拥有高质量的生活。纽约华人总商会会长徐家鹏称,当社会有更多的警察时才更安全。

纽约市居民联盟负责人臧东慧说,自纽约市便衣警察被取消后,5月19日至25日期间,
共发生59起枪击案,而去年同期只有26起。尤其纽约市警察局的经费将被减少六分之一,纽约市治安将回到20年前。

纽约北京同乡会会长张宝利表示,此次撑警大会筹备了不到两周,证明了民心所向。后代是否能够长居久安,取决于纽约市的治安。因此此时此刻是发声的时间,华人不能做沉默的羔羊。

由红莺歌、民权中心等共同组织的亚裔支持黑人(Asians for Black Lives)活动当天也出现在法拉盛图书馆门口。

他们的口号是:共同的伤害、歧视和历史:团结反对警察暴力行为,建立更美好的社会。人群喊警察贪污、警察谋杀等口号。

随后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在推特上写到:致右翼,喜欢特朗普,并在微信上传播警察生命重要和所有生命重要的亚裔,停止散布恐惧;停止散布错误信息;你站在错误的一队。华裔律师孙澜涛表示,支持警察不等于反对黑人命也是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