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美国!写在美国独立纪念日。

r
renzaimg
楼主 (未名空间)

1776年7月4日,一个伟大的国家—美利坚合众国成立。以三权分立的原则,将行政、立法、司法三种不同的权利由总统、国会、最高法院掌握,相互制约相互监督,以防权力过分膨胀以保障公民的权益。

感谢美国!她让我们知道,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赋予他们若干不可让与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存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她让我们明白言论表达自由、宗教信仰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和免于恐惧的自由,是我们的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是文明社会的基本共识。

感谢美国!感谢她在二战中对中国16.02亿美元慷慨的援助和将士生命的奉献。1942年
至1945年,美国开辟了从印度阿萨姆飞越过喜马拉雅山脉到中国昆明的惊险驼峰运输线,一共有8万人次志愿飞行员参加飞行,运输战争物资65万吨,500多架飞机坠毁,1579名飞行员葬身在驼峰航线上。这个世界,当中国处于危难之时,除了美国,有哪个国家如此不惜牺牲宝贵的生命和以大量的物资来慷慨援助?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国家霸占了中国一大片的土地。今年,这个国家在微博上用中文庆祝霸占海参崴160周年。

a
aunt4

不忘初心 。谁不爱自由?
r
renzaimg

LIVE: Salute to America!
https://twitter.com/White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