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特朗普疫情应对不力:“战时总统”已经投降了!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抗疫之战中, 看来这位战时总统已经投降了,他已经挥舞着白旗,离开了战场。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 ( CNBC ) 6 月 30 日报道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当天在一场讲话中火力全开,针对特朗普发起最全面、最详细的指责。


当地时间 30 日,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出席活动发表了一个多小时的讲话。拜登在一系列热点问题上申明立场,包括俄罗斯悬赏杀美军之说、特朗普政府新冠疫情应对、拆除联盟纪念碑等问题。

报道说,特朗普坚称,近日美国多地病例激增是由于做了更多检测,而非因为新冠病毒再度侵袭。而拜登当天谈及特朗普时,就后者的抗疫举措发起抨击。

总统先生,到目前为止,你采取的所有措施都没有完成任务。拜登隔空喊话特朗普。

还记得 3 月份他自称战时总统吗? 拜登谈及特朗普时说, 还记得他曾告诫美国人共同牺牲来面对看不见的敌人吗?发生了什么?现在都快到 7 月了,看来这位战时总统已经
投降了,他已经挥舞着白旗,离开了战场。

今天,我们面临着一个严重威胁,我们必须面对它以一个国家(的身份面对它)。但这位总统没有给我们任何指示。他让我们彼此对立。 拜登说。

CNBC 称,拜登还在讲话中提出自己应对疫情的 5 点计划,这是他把特朗普和自己作比较的几项之一。


拜登说,长达数月的封锁已使美国经济陷入瘫痪, 目的是为我们争取时间让我们采取
一致行动。但是特朗普没有利用这段时间来做准备,反而把它浪费了。

你自称是这个国家的啦啦队长。(但)我们不需要啦啦队长。我们需要一位总统。 拜登
喊话特朗普说。

CNBC 认为,在即将进入总统竞选的最后阶段,对拜登来说,此次演讲有效地明确了他
的竞选理念,也是他反对特朗普上台的最有力论据。而迄今为止,特朗普未能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已成为竞选总统的关键因素。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美国目前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 262 万例,累计死亡超 12.7 例。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 30 日出席国会参议院有关新冠疫情的听证会时警告称,如果美国每天新增 10 万新冠确诊病例,他不会感到惊讶,但很为此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