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宵禁仍出事 1警被砍遭夺枪 2警中弹受伤

j
jiuna
楼主 (未名空间)


纽约警方今天表示,一员警昨晚在布鲁克林区值勤防止民众打劫时,遭一男砍伤颈部夺枪;随后2名员警与嫌犯发生枪战,2警手部受伤,嫌犯伤势较重。事发前数小时纽约宵禁才开始。

纽约警方说,嫌犯和3名警察已被送往国王郡医院中心(Kings County Hospital
Centre)接受治疗,警察全数情况稳定,嫌犯则情况危急。

目前尚不清楚,这起袭警事件是否与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压颈丧命掀起的大规模示威潮有关。包括纽约在内,美国多座城市连日有民众上街抗议和趁乱打劫。

纽约市已自1日开始实施宵禁。但昨晚在布鲁克林(Brooklyn)仍有约1000名示威者不
顾宵禁走上街头,警方也出动在场维持秩序。

纽约市警察局长席亚(Dermot Shea)今天表示,昨晚遇袭警察当时正在值勤,起初是
一名员警在教堂大道(Church Avenue)和福来布许大道(Flatbush Avenue)交叉口附近,遭嫌犯持刀砍伤颈部左侧。

随后另2名员警赶往支援,听到2个街区外传出枪响,于是前往追捕,发现嫌犯手持夺自受伤员警的枪枝。2警手部中弹后,朝嫌犯发射数枪,才制伏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