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暴乱再度升级,白宫已经围起铁丝网

A
Amandapy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是目前唯一的超级大国,不过如今的美国却向全世界展现出了另一面,从5月25日
开始,抗议和暴乱就逐步蔓延到美国全境,而这次的抗议是与明尼苏达州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遭遇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有关,大批的民众走上街头抗议白人警察的暴力执法。实际上每年美国都会发生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黑人的事件,这次弗洛伊德的死亡引发的抗议和暴乱的规模是空前的。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虽然强调种族平等,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并非如此,弗洛伊德的死亡只是揭开了其中冰山的一角而已。

在弗洛伊德遭遇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后,抗议活动也迅速演变成了暴乱,大批的商品被洗劫一空,也有众多的建筑被焚毁,墙壁上的涂鸦则是到处都是。这次的暴乱让美国的经济受到了更为严重的冲击,此前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美国的经济已经遭遇了重创,失业率创造了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新高,美国经济全年的衰退已经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在疫情还没有出现拐点的时候,突然爆发的暴乱再次乱了美国白宫的阵脚。http://www.mitbbs.com:8080/user/img/uploadIMG/yunying3/2020-06-04/pic5ed894f0dde85.png

在暴乱中美国白宫没有独善其身,连日来就有大批的抗议者聚集在白宫周围,为此美国白宫派出了大批的特情局特工维持秩序,大批抗议者不断试图冲破围栏,双方发生了激烈的冲突,此前就已经导致数十名特工受伤。面对暴乱的不断升级,美国白宫罕见宣布关闭封锁白宫,随后特勤局对白宫周围的多个街道进行了封锁,试图通过这个来阻止抗议者冲击白宫的企图。如今的白宫已经被一人多高的铁丝网团团围住,这是历史上罕见的场面。

就目前的白宫的状况,众多专家指出,局势已经失控。白宫附近的抗议活动只是美国抗议暴乱的一个缩影,面对突如其来的抗议者和冲击围栏的企图,美国特工已经使用催泪弹和震爆弹等来试图驱散抗议的民众,此前在美国总统前往白宫附近的教堂前,美国警察就使用各类装备驱散了白宫周围的抗议者,期间还通过使用骑警来震慑抗议者,白宫周围是枪声大作,这个与美国的超级大国的地位是极其不相匹配的,有人就形容如今的美国多个地区就如同叙利亚内战一般满目疮痍。

席卷全美的暴乱是再次给美国敲响了警钟,新冠病毒疫情会因为这次的暴乱的大批人员的聚集而进一步的爆发,这个对于美国就是雪上加霜了。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在明尼苏达州执行任务的美国国民警卫队就有人员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为此立即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隔离。此前就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的疫情将会有一个急剧的增长。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已经发出了威胁,如果国民警卫平息暴乱不力,就会派出联邦军队执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