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骂各州长“我们成了全世界的笑柄”,透何重要信号?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CNN公布了一段特朗普在周一上午和美国各州州长的一次电话会议录音,会议上特朗普对州长进行了猛烈抨击,表示州长门最初不愿意召集国民警卫队,并称美国“成了全世界的笑柄”、“整个世界都在嘲笑我们”。

事实上,毋庸置疑地,尽管美国各州当前采取了宵禁、武力镇压等管制措施,然而,美国国内群情激仰的事态却并没有被平息;截至目前,美国已有140多个城市卷入游行之
中。美国实实在在地“成为了全世界的笑柄”。

现在,美国特大统领特朗普骂各州长透何重要信号?

首当其冲的是,从其怒骂中,特大统领焦急不安的心态,昭之若揭。这从他各种公开发言和社交媒体上就可见一斑。

其次,基本上可以确定,美国现任政府准备用“高压态势”和“铁腕手段”,来平息这次已席卷全美国140多个城市的和平示威游行。当下的美国政府,不仅动用了警察,也
动用了数十万的国民警卫队,更是动用了对外实施作战任务的美国各类军兵种,甚至于连在边海防执行执法任务的人员,也回撤到国内各大城市部署。现在就差临门一脚的“雷霆行动”。

第三,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两党内斗的延续。但凡起初很快召集了国民警卫队进行镇压的,一般都是由共和党人执政的州,而行动缓慢的州,一般是由民主党人执政的州。事实上,就在特大统领动用美国军队武力驱散抗议者行为发生后,美国民主党几个大佬相继采取了行动,斥责特大统领。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公开斥责特大
统领,“针对美国公民可怕滥用总统权力”。在位者如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1日发文谴责特大统领,“这位总统先生却在撕裂它,并在无人发出挑衅的情况下向
和平抗议者发射催泪弹”。

第四,特大统领提前进入“坡脚”状态。如果说,在未发生疫情之前特大统领对2020年大选“尚有一战”甚至“胜券在握”的话,那么,随着美国疫情加重、尤其游行席卷全美国境内致使疫情失控之后,美国包括经济在内“雪上加霜”,暴露出特大统领除了打“嘴炮”能力高超外一无是处的现实,使得特大统领在国内的领导力“今非昔比”,甚至是一落千丈。直白地说,除了共和党部分“铁粉”外,即除了为数不多的外交部门和国防部门几个“亲信”听招呼外,几乎没有人听他的,甚至也不排除共和党内部分人与其同床异梦。

最后,随着事态的失控,不排除特大统领被“反噬”的可能。虽然,美国历史上有军队镇压和平游行的先例,如1932年“补助金事件”,然而,该事件成为了主导者麦克阿瑟至死都不能洗掉的人生“污点”,比他在菲律宾巴丹岛逃亡和半岛战败还要严重得多得多。同理,在媒体发达的今天,没有几个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真逼急了,不排除美军士兵一如美国警察那样“阵前倒戈”的可能。一旦发生这样的情况,则万事难测。

总之,全世界确实在看美国现任政府的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