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antifa和法西斯主义的基本观点和特点,美国之法西斯化

Y
YXLM
楼主 (未名空间)

一、极左的基本观点
  左派总是和平的。:)
  华人左派不少,但大概很少有此认识。因为华人更熟悉的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左派,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马克思主义者,而是以武装斗争为基本纲要的布尔什维克主义者。

  当然,左派理解的和平与我们理解的和平也不一样。
  为什么四出打砸抢,被川普指为恐怖组织的antifa,在他们自己眼里,也可以是和平的呢?
  对此,极左分子(例如,某些antifa成员)是这样解释的:

  极左并不认可财产权,因此,单纯侵犯财产的行为,都是和平的。

  虽然,对于我们来说,这个话似乎也不能自圆其说。难道antifa仅仅针对财产下手吗?他们不打人?然而,从他们自己的角度,他们还是可以自圆其说的。

  既然破坏财产是“和平”的,保卫财产,只要涉及暴力手段,那自然就是“暴力”的。实际上,你不自己去保卫财产,而是报警,同样涉及暴力,因为警方要保卫财产,一般也要使用暴力。
  在极左看来,旧世界时时刻刻都在对追求自由的人民施暴。而极左之施暴,在他们看来,就如同我们保卫私有财产一样,是一种自卫反应。

二、法西斯主义的基本特点
  法西斯主义的基本特点,是法西斯民团。当然,其它独裁主义也经常被骂作法西斯主义,但那只是谩骂而已。否则,我们就只能把人类历史的大部分内容都划在法西斯主义名下了。那也就没法针对性的讨论任何问题了。

  法西斯民团产生的缘起是:在极左分子的暴行面前,政府无法维持法律和秩序,人民不得不依靠法西斯民团实施自卫。

  由于中国有民团传统,美国有民兵传统,人们应该很容易理解“民团”在保卫人民时的作用。但基于同样原因,人们会很难理解为什么是“法西斯民团”。
  原因也不太复杂。

  1、中国有中央集权传统,中国共产党就更不用论。因此,中国旧时的民团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兵,也只能是附属品。而美国奠定其民兵传统的时期,美国人民的同质性很高。当时,美国组织民兵的目的单纯是“对外”的(印第安人也算“外”,这一点在宪法中也有某种体现),其本质和国防军类似,没有法西斯民团那种强烈的政治属性。
  2、法西斯民团是在欧洲社会严重左右分裂时期出现的,它是“对内”的,有强烈的政治属性。
  3、民团一旦带有政治属性,就很容易法西斯化。民团与政府的区别在于,民团缺乏政府那样庞大的资源和内部制衡,民团必须采取效率更高,但制衡更少的方式来运作。而这种方式,必然会带来诸如“草菅人命”之类的人们所谓的“法西斯特征”。而对于法西斯民团来说,它又是在人民普遍诟病政府低效率的时代产生的,这就意味着,法西斯主义者不仅会根据“高效率”原则来经营民团,而且还会试图取代政府,并把其“高效率”原则引入政府。

三、美国已经走到了法西斯化的边缘
  由于美国人民已经丧失了同质性,并陷入了高度左右分裂的局面,美国已经走到了法西斯化的边缘。
  美国的未来不过是三种可能性:
  1、粪坑化。
  2、在川普这样的政治家领导下,恢复法律和秩序。
  3、法西斯化。

  最好的结果当然是2。而那些把川普指为法西斯的人,如果不是因为打算实现1,那就是因为不理解法西斯主义。

  注:当然,1有各种情况,其中包括北韩那样的。不过,与其说我觉得各种粪坑都没区别,不如说我觉得以美国在种族等方面的复杂性,它也成不了北韩那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