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舒默发联合声明批川普:煽动暴力 摆拍作秀

l
lifanyi
楼主 (未名空间)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周一发表联合声明,谴责川普政府使用催泪弹驱散白宫外的和平示威者。

据国会山报报道,声明说:“在我们国家需要团结的时候,这位总统正在将其分裂。” “镇压和平示威者,只是为了让总统可以在教堂外摆姿势拍照,从而使信仰所教给我
们的每一项价值观都蒙羞。”

佩洛西和舒默呼吁川普总统,执法部门以及“所有人都有责任尊重所有美国人的尊严和权利。”

声明中写道:“我们必须共同坚持一个事实,即美国必须做更多的事情来履行所有人享有自由和正义的诺言,从马丁路德金到约翰·刘易斯再到街上的和平抗议者为此牺牲”。

“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我们国家需要真正的领导力。总统不断煽动不和,偏执和暴力之火是懦弱、软弱和危险的。”

联合声明发表之前,执法人员在白宫前发射催泪瓦斯,清理该地区供川普总统步行前往附近的圣约翰教堂。川普在教堂前与圣经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