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平暴正在路上

m
meimi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警察过度执法,造成黑人弗洛伊德死亡,视频传出,引发网上哗然。特朗普等美国政要都看了这个视频,强烈谴责过度执法。肇事警察现羁押在看守所,等待法庭审理。

弗洛伊德有犯罪前科,这次涉嫌使用伪造美元,店家办案,警察出警,程序上合乎法律。问题是出在警察在制服弗洛伊德的时候,跪喉时间过长,导致弗洛伊德窒息死亡。显然,美国警察在使用暴力的过程之中有过度之嫌。

这个个案的死者是一个黑人,于是有人就别有用心将这个个案绑架在种族歧视上。美国又是一个新闻自由的国家,这个个案引发舆情发酵,势在必然。任何社会,一旦民众被运动起来后,鱼目混珠,原来的游行示威就快速演变为纵火劫掠的暴力行为。

值得指出的是,美国政府对案子反应非常迅速,特朗普第一时间就谴责肇事警察野蛮,美国司法部门也迅速逮捕了肇事警察,不管哪个层面,政府都没有偏袒肇事警察,何来种族歧视?如果没有种族歧视的事实,示威游行的诉求又是什么?

面对汹汹然的暴力行为,美国政府平暴势在必行。随着暴乱的平息,这次事件的幕后黑手也将浮出水面。一个法治国家,岂能被暴徒肆意践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