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港版国安法"将表决 港媒:习近平准备牺牲香港

c
cellcycle
楼主 (未名空间)

这个判断基本正确,香港对于”崛起“的中共,负资产已大于正的了!

####################

被指断送香港一国两制的"港版国安法",纳入中共人大议程,引发舆论关注。有港媒披露,该法摆明是针对美国,习当局不满川普政府插手香港事务,在内外交困局势下,准备牺牲香港以解决眼下难关。

5月22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开幕。中共人大发言人于前一天晚的记者会上公布议程,
其中包括审议所谓"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制"和建立相关执行机制的"决定"。

多家港媒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该国安法的内容包括"分裂国家"、"颠覆中央人民政府"、"外国干预"及"恐怖主义行为"。法律不需经过香港立法会,将纳入《基本法》23条直接实施。
中共党媒援引专家预测,"港版国安法"的立法程序最快可能在半年内完成。

由于中共版的国安法或无需经香港本地立法,不少分析认为,这比《基本法》23条更为糟糕,对在港外国人的安全同样构成威胁。
j
josephwangj

自宫抗议,好办法

【 在 cellcycle (vacoule)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个判断基本正确,香港对于”崛起“的中共,负资产已大于正的了!
: ####################
: 被指断送香港一国两制的"港版国安法",纳入中共人大议程,引发舆论关注。有港媒披
: 露,该法摆明是针对美国,习当局不满川普政府插手香港事务,在内外交困局势下,准
: 备牺牲香港以解决眼下难关。
: 5月22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开幕。中共人大发言人于前一天晚的记者会上公布议程,
: 其中包括审议所谓"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制"和建立相关执行机制的"决定"。: 多家港媒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该国安法的内容包括"分裂国家"、"颠覆中央人民政府"、
: "外国干预"及"恐怖主义行为"。法律不需经过香港立法会,将纳入《基本法》23条直接
: 实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