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台灣「牌」 -- 台灣獲邀參加印太陸軍會議

a
ai1901
楼主 (未名空间)
https://m.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374332

新冠肺炎當前,美國主辦 Indo-Pacific 陸軍會議,台灣軍方獲邀參加。台灣軍方代表是聯勤總部的謝宗保少將,他是台大醫學博士出身的「老軍醫」。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us-china-parliament-taiwan-idUSKBN22Y06S

另一方面,李克強昨天的演講裡,在「統一」前面的「和平」倆字不見了。

從與蔡英文通話開始,《台灣出差法》、超越往年的多次軍售、支持台灣在 WHO 地位
、軍艦頻繁穿越台灣海峽,一直到這次破天荒地邀請台灣軍方代表參與軍事會議,川政府很明顯地在提高台灣的國家地位。下一步會是什麼?邀請台灣參加美軍太平洋聯合軍事演習?

川普打台灣牌的用意非常明顯:給貿易戰加碼,逼迫中國花錢消「災」。同時川普不斷在中國瘟疫問題上加溫,不成比例地高調攻擊中國,企圖製造外部敵人,把荒腔走板的抗疫失敗罪責,轉嫁到中國身上。

這一切動作都非常明顯:為了選舉。

希望蔡英文看清楚時勢。

a
ai1901

中國強推香港國安法,未嘗不能看成是對美國的一種反制。美國打台灣牌,中國打香港牌。

從冷戰至今的五十年,美中沒有這麼打過台港牌的,沒有這麼明顯、這麼大動作的打法。

蔡英文要看清楚時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