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美国暂停移民60天保护美国公民就业?

d
dailu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日,特朗普在推特和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分别提及暂停美国移民申请。

在美国当地时间4月21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中,川普进一步解释将暂停美国移民申请60天。


目前没有更多细则出台,但有非常多的小伙伴关心和提问。有几点可以明确:

1. 总统行政令是暂行性指令,法律效力不会大于移民法,特朗普也提出了60天的时间
限制,可以理解为一种暂行办法。

2. 该条行政令限制永久居民申请类别,但不限制工作签证和其他签证类别。对在国内
常见的申请学生签证,工作签证,投资签证的群体没有影响。

3. 移民局的移民审理进度因疫情影响,已经出现几轮的延迟,目前处于半停滞状态,
例如所有的加急申请取消,所有面谈取消,由此该行政令在效率上并无很大实际影响。

4. 新冠疫情已在美国蔓延2个月左右,对当地的就业造成了比较大的冲击,而移民申请是个系统工程,申请周期往往数年,特朗普此时提出移民限制,并提出要保护美国就业,用远水救近火,更多是表明一种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