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允许海军向伊朗军舰开火,革命卫队毫不示弱

J
Jasmyn
楼主 (未名空间)

新冠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面对这种狡猾的病毒,各国应该团结一致、共同抗疫,这才是正道。但是有的国家偏偏在这个时候,像疯狗一样逮谁咬谁,比如美国。作为一对老冤家,美伊两国同是新冠病毒的受害者,本应是“难兄难弟”,结果又卯上了,总统特朗普甚至下令允许向伊朗军舰开火。

据《中国船舶报》4月23日报道称,总统特朗普在他的推特上表示,他已经对海军下令
,击沉并摧毁在海上骚扰美海军舰艇的任何一艘伊朗舰船。这话一出,外界一片哗然,这可是赤裸裸的战争信号!病毒还不够,大总统是准备将中东带入战争的深渊?所以五角大楼立刻出来灭火,副国防部长戴维•诺奎斯特澄清,总统这么说是在警告伊
朗,美军舰船有自卫的权利。

美军所指的是4月15日,中央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所言,当天有至少11艘伊朗革命卫队
的快艇在波斯湾北部海域对美军船只反复进行了危险的骚扰,遭遇骚扰的美军船只包括1艘伯克级驱逐舰、1艘移动基地船、2艘巡逻舰和2艘海岸警备队的船只,而从活动的地点来看,应该是伊朗的家门口。

也就是说,美军对伊朗耀武扬威,伊朗船只过来围观,然后美军对伊朗叫嚣“自卫权”,脸皮之厚、亘古未有。但是特朗普和美军的行动,已然让中东地区陷入了紧张的局势之中,美伊两国似乎又回到了从2018年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对伊朗实施单边制裁后,不断升温的局面。

美国此番对伊朗威胁的升级,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背景,那就是伊朗还成功发射了一枚军用卫星。据《德黑兰时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4月22日发表声明,宣布使用一枚“
信使”二级运载火箭成功将一颗军事卫星送入轨道;随后美国空军第18太空监视中队证实发现了这颗伊朗的新卫星。

伊朗发射卫星后,美国和以色列立刻指责伊朗实际上是暗中发展洲际弹道导弹技术,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还叫嚣称,伊朗要做好对自己行为负责的心理准备。

尽管运载火箭和弹道导弹有一些技术的互通性,但是美国的指责毫无道理,联合国决议并没有禁止伊朗和平利用太空,美国只是单纯想遏制伊朗而已;更何况,伊朗目前并没有直接威胁美国本土的意图,美国如此气急败坏,原因只有一个:没了面子。

美国制裁伊朗实际上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然而一年多以来,伊朗尽管损失惨重,再加上新冠疫情,但依旧没有崩溃,甚至还取得了一些进步,成功发射军事卫星就是给美国一个大大的耳光,是对制裁的最大嘲讽。

面对伊朗的回击,美国也只能选择更加无赖的回应方式,然而霸权主义思想下的极限施压伎俩又能对谁有用呢?就在白宫发出战争威胁之后,伊朗也强硬地怼了回去,革命卫队司令萨拉米表示,美国的任何挑衅行为都会受到“毁灭性的回应”;伊朗外长扎里夫还意味深长的提醒美国,看看谁离波斯湾近。

极限施压,伊朗不会理睬、新冠病毒也不会理睬,美国的路也只能越走越。要么自己拿自己开玩笑,要么被别人拿来开玩笑,“山巅之国”就这点能耐?真是白瞎了这个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