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揭美国真相:没能力做全国性检测

l
lifanyi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受新冠病毒影响严重,截至目前美国已经有43万人确诊,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数接近15000人。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8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社交媒体上发声,罕
见的谈到了美国对抗病毒的政策性问题,并且揭露了美国目前病毒检测水平的真相,矛头直指特朗普。

据悉,特朗普在简报会上声称,美国已经进行了187万份病毒检测,检测能力世界领先
。奥巴马转载了当地媒体一篇关于美国各项指标、和预测何时全面开放的文章,并评论称:由于居家隔离和医护人员的努力,增长曲线确实有所放缓,但是改变当下封锁国家政策的前提,应该是要有强大的全国性检测能力,可惜美国还没有。

据悉,奥巴马对防疫期间政策发表观点和立场是十分罕见的,本次明确的针对国家能力和真相发声,可见这位前总统面对当下国家状态有多么着急。据权威媒体分析称,美国是否适合重新开放,第一个标准就是每个州能否全面检测病毒,奥巴马的意见与此不谋而合。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发表报道称,如果不对足够比例的民众进行病毒检测,就很难确定具体的感染人数、病毒来源以及疫情发展走势。虽然特朗普声称已经进行了近200万次检
测,但是美国人口超过3亿,在500万以上人口国家,美国的人均检测水平现在是世界垫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