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李湾:特朗普的新冠肺炎用药指南

m
meimi
楼主 (未名空间)

SARS-COV2病毒给美国民众带来经济和生活影响是很大的,心理上也会有影响,每
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不一样 ,焦虑也是可以传染的。

  人们遇到未知可怕疾病时感到惊慌失措,有谁愿意死,哪怕是烧香拜佛,祈求上帝保佑,总要做些啥,特朗普总统就得充当这个角色。让民众保持冷静,安抚民心,所以公众才不会感到恐慌害怕。

  美国人为何恐慌?COVID-19患者何焦虑?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导意见“如果你感觉病了,呆在家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SARS-COV2无药可治”
,造成的。CDC和FDA一点办法都无,啥都不做,所以美国人恐慌焦虑。

  医学是循证科学, CDC和FDA没有错,是得百分百科学验证,可是紧急事
件,时间来不及,娃死了,奶水来了。医学也是实践科学,这是此次瘟疫给官僚机构上的一课。

  落水的人有绳可抓得时候一定会抓住,不会因为是一根草绳不结实就不去抓,哪怕一种治疗办法或药物只能稍稍降低死亡率和疾病的严重程度,也可能对疾病的传播进程产生很大的影响。美国人需要的是权威机构和权威人士的推荐,都这不管用,那不推荐,美国新冠肺炎患者最有效的是火疗,一把骨灰一个盒。

  中国和世界它国的医学实践,COVID-19患者最主要的支持治疗是输氧,氧气瓶和氧气面罩非常廉价便携,市场上多的是, CDC应指导美国新冠肺炎轻症患者购买这些设备在家吸氧自救,效果很好。中国现在的经验是病程第三天给高流量氧可以防止新冠肺炎病人重症,高流量氧能避免心肺过劳,否则呼吸率和心率过高心肺很容易过劳,后面扛不住,现在就是各种治疗手段要前置一步,效果会好很多。

  氯喹或羟氯喹加阿奇霉素对SARS-COV2具有抗病毒作用,可以预防COVID19疾病,或者早期的抢先治疗可以减轻疾病的严重程度。估计有效率在70%左右,是没有
100%,但是比0要好的多。新冠肺炎的心脏损伤+氯喹的心律失常副作用+阿奇霉素的
心律失常副作用可能引起猝死,尤其是在服用其他药物或有心脏病的情况下。

  氯喹是防止轻中症转重症,抑制ACE2糖基,小剂量无效,大剂量才有效,但容易致死,成人致死剂量是2~4g,而且是急性致死。关键是氯喹的剂量是治疗疟疾
的剂量,治疗COVID-19剂量尚在探索。药物要维持一定的摩尔浓度,要不然没效果,欧美人肥胖体重普遍要重,中国用剂量可能重一点,但在欧美是违法的,用药要求严格执行用量。氯喹具有心脏和眼睛毒性,阿奇霉素容易胃穿孔。

  唯一经中国和意大利大范围测试的药是吉利德公司的瑞德西韦(
remdesivir,又译伦地西韦),COVID-19轻中症100%有效且安全;重症,瑞德西韦加托珠单抗(tocilizumab);拖到危重症,神医加仙丹难救,这无非是选择的问题,欧洲
是拔氧气管,到站下车,尊严体面的离世;中国是吊口气,死不了活不成,医院里苦捱一小段时间,当死人活受罪。

  Remdesivir最迟3月29日或者4月3日出临床实验数据。有特效药,美国有
10万或50万新冠肺炎患者都没啥区别,大规模筛查出来一扫光,患者全部清零。

  特朗普要敲打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只有小局观念,总统考虑的是美
国全局。平时总统都尊重和不干预FDA的工作,特殊时期,例行程序无力应对紧急状态
。现在的COVID-19,总统要求FDA拿出解决办法,美国纳税人养活你们有啥用?没有任
何理由,只要结果,如何立即拿出特效药并批准上市是FDA的职责。要对FDA和局长哈恩一日三催,逼死逼活,只要压力足够,FDA会有办法的。
S
Shadowolf

看着就指着人民的希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