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蓬佩奥结束非洲行 暗批中国滋生腐败

p
ppyueyeu
楼主 (未名空间)

蓬佩奥结束塞内加尔、安哥拉及衣索比亚等非洲3国访问之旅,在谈到美国促进非洲大陆经济成长和创业能力时,也暗示中国会做出空洞承诺并滋生腐败。

蓬佩奥在衣索比亚首都阿迪斯阿贝巴的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向与会外交官和商界领袖发表演说:“各国应提防那些做出空洞承诺的独裁政权,他们会滋生腐败、依赖。”

他还说:“非洲如此需要和迫切希望的繁荣、主权和进步,他们可能不会让这些事情发生。”

蓬佩奥在演说中并未明确提及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但有分析人士在他出访前预测,蓬佩奥将努力让美国成为(非洲)的替代投资来源。

蓬佩奥今天公开提及在他出访3个国家开展业务的美国企业,包括在塞内加尔的美国能
源公司贝泰、安哥拉的美国石油企业雪佛龙和衣索比亚的美国饮料商可口可乐。

他还大大的赞扬自由市场,同时批评辛巴威和坦尚尼亚等地“过去多年失败的社会主义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