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公布特朗普弹劾条款:滥用职权、妨碍国会调查

n
nihaofei
楼主 (未名空间)

华盛顿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周二正式呼吁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下台,并在两项弹劾条款中
指控他滥用职权、妨碍国会调查,称其无视并损害国家利益。
在不足九页的篇幅中,条款草案指责特朗普以腐败的方式寻求乌克兰政府的选举援助,借助调查抹黑民主党政治对手。
民主党人士指责,为了达到目的,特朗普利用了两项官方行为作为筹码:提供3.91亿美元的安全援助,以及一次与乌克兰总统的白宫会面。 在整个过程中,特朗普总统无视
并损害了国家安全和其他重要的国家利益,滥用总统权力,以获取不正当的个人政治利益, 第一个条款的草案写道。他还通过滥用职权来招募外国势力破坏民主选举,出卖
国家。
第二个条款指控特朗普通过下令全面违抗众议院对与乌克兰问题有关的证词和文件的法庭传票,进行了前所未有的、绝对的且不加区分的藐视,损害了众议院的宪法权利。
民主党周二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最早于周三举行会议之前公布了上述条款,届时该委员会将对指控进行辩论并投票表决。投票可能在周四之前举行,司法委员会届时将条款推荐给众议院全体议员,供最终批准。如果众议院在下周圣诞节到来之前数天如期通过投票,特朗普可能在新年年初在参议院受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