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担心的事发生,土耳其开始测试S400导弹,核心机密或被泄

q
qqzhouzhuan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人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土耳其无视了美国警告,开始测试S400导弹,并且使用
了F16作为测试样本,这样会导致F16的雷达数据或者其他的美军核心机密被泄给俄罗斯,而此前美国与土耳其关系交恶,土耳其并不准备再听从美国的警告,这意味着俄罗斯将掌握F16的所有情报,难怪美国要连夜生产F35,原来是为了应对这种情况。

作为欧亚大陆的交通枢纽,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交通位置,在二战之后,土耳其的态度亲近西方,曾经的导弹危机原因之一就是美国在土耳其部署了中程弹道导弹,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土耳其在经历数十年的发展之后,拥有了不俗的国家实力,这让土耳其在很多问题上逐渐有了自己的小心思。

土耳其最大的资本就是其地理优势,而土耳其也很习惯于左右逢源,在美国对土耳其有所压制的态度之下,土耳其毫不犹豫的抱住了俄罗斯的大腿,向俄罗斯采购S400防空导弹,此举动激怒美国,美国宣布将土耳其踢出F35项目,并进行多方面制裁,但是土耳
其并没有害怕,反而威胁美国如果再发起制裁就购买苏35战斗机,迫使美国不得不硬着头皮和土耳其进行谈判。

土耳其作为奥斯曼帝国的后裔,虽然奥斯曼帝国早已不在了,但是土耳其人的胸中还是有作为一个大国的梦想和心态,土耳其虽然已经是一个地区强国,但是大国的雄心激励他们寻求更多的影响力和利益,这也是土耳其左右逢源的核心目的。

美国现在也只能和土耳其进行拉锯战式的口水仗,美国人自己清楚,如果美国进一步逼土耳其,那么土耳其也会进一步抱紧俄罗斯的大腿,为了土耳其不会彻底倒向俄罗斯,美国人还是得尽可能的保持耐心,而土耳其和美国人打太极对俄罗斯来说是喜闻乐见的,美土之间的争斗有助于俄罗斯的外交和影响力。

以上事例说明土耳其在外交重心上已经开始向俄罗斯转移,未来有可能加强与俄罗斯的关系,这不利于美国在中东的利益,因为土耳其选择支持谁,对于美俄两国来说都至关重要,因此在这一问题上,美国也不敢过于刺激土耳其,只能最终对土耳其引进S400导弹选择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