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次野心很大,眨眼间多出三艘轻航母,海军实力快速攀升

t
twibk
楼主 (未名空间)

说起美军,就常常会想到十多艘航母,然后感到它的强大,毕竟许多国家连航母都不
曾拥有,若与美海军正面对抗,只有被碾压的份。甚至有人认为,这个世界上能够打败一半美国海军的,只有另一半美海军,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说法是合理的,美国在海军的发展上,的确已经超过其它国家太多,这是数十年技术和经济优势形成的结果。所以,如果想在军事实力上赶超美国,从现有装备体系下基本没可能,只能是弯道超车,美军近日的一条消息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据说,美海军在东太平洋进行演习时,成功使用美国号两栖攻击舰搭载数十架F-35B战
机,并完成起降,这意味着该舰的战力已与轻航母相当。有军事专家认为,美国号两栖攻击舰排水量接近五万吨,已经可以称作航空母舰,而在它搭载二十架F-35B后,真实
的战斗力要超过不少国家的航空母舰。要知道,F-35是当今世界上唯一一款舰载五代机,而且还具备短距离起飞和垂直起降的能力,大大节省甲板的空间,可以放置更多舰载机。

根据资料,美国号是美国级两栖攻击舰的首舰,美军计划建造十一艘该型军舰,目前已经服役三艘,如今美国号的成功测试,无疑为美军增加三艘轻航母打开了成功之门。除舰载机外,美国级两栖攻击舰还配备了两座密集阵近防炮,两座拉姆近程舰空导弹发射器,以及两座海麻雀舰空导弹发射装置,攻防能力都相当强大。如果给美国级两栖攻击舰足够的五代机,再配备护卫舰、驱逐舰等辅助军舰,它无疑可以被当作小型航母战斗群来使用。

显而易见,在以航母为核心的当代海军作战体系下,任何国家都已经失去了追上美军的可能,发展非常规动力潜艇和超高音速反舰导弹等航母克星,才是大多数国家应该努力的方向,而无人作战的发展,也为反航母提供了新的思路。虽然美海军很强大,但大规模无人攻击机、无人军舰、无人潜艇却未必不能破开航母战斗群的防御,毕竟航母战斗群拥有的防御导弹是十分有限的,面对大规模的自毁式攻击也无能为力,防御的一方,天生就比攻击方处于劣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