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智商高不高3岁就知晓

d
dairui
楼主 (未名空间)

身为父母对孩子的愿望有很多,其中比较多的应该是健康,排在第二的应该就是希望孩子长大后能发展好。现在的生活条件好,孩子从小在物质、教育方面都得到了最好的培养。但不排除有的孩子先天条件比较好,智商高在学习这件事上会占有一定的优势。

如果有人对家长说“你家孩子智商很高”,相信家长即便嘴上谦虚,心里也会乐开花。孩子的智商高低3岁就可以判断出来了,快来对号入座。

3岁孩子面部有这两个表现,智商不会太低‍
喜欢笑

小孩子的情绪表达比较直接,不开心了会哭,开心了会笑。如果孩子总是喜欢哭闹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而如果孩子喜欢笑说明孩子是比较聪明的。爱笑的孩子性格积极乐观,有敏捷的思维力,遇到问题有较强的解决问题的能力,最主要是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这些都是智商高必备的因素。

观察力强、记忆力好

3岁的小孩子一般观察力都不会太高,如果恰好你的孩子会注意到很多细节说明智商很
高。比如你换了新的发卡他能第一时间发现,换了新的眼镜他也能最快看到,这是观察力和记忆力的完美结合。

他能够观察到别人没注意的内容,未来无论是学习还是人际交往,都会比较吃香。

专注力高

3岁左右的孩子容易被好奇的事物吸引是正常的,如果孩子被一件事情吸引了并且能持
续一段时间,说明孩子的专注力较强,这也是智商高的表现。当孩子开始自己安静地玩一个玩具的时候,家长就在旁边安静的陪伴就好,无论做得对错都是他们自己的想法。

孩子的智商都不相同,影响的原因都有什么?‍
孩子父母的方面

孩子的智商高低之分是和父母有直接的关系的,比如父母生孩子时候的年龄、父母各自的文化水平等。除了这个原因,还有出生后孩子成长的环境。比如父母每天在家是看书还是用手机打游戏,对孩子的影响是最直观的,好的家庭氛围会让孩子不自觉地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饮食方面影响

调查对比发现:没有吃母乳的孩子和没有吃到过母乳的孩子相比,前者的智商发育要好一些。因为母乳中的物质对于孩子智商的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而且这种物质是会随着孩子的增长而不断调整,配方奶是无法做到随时调整的。

等到孩子开始吃饭后,不挑食不偏食也会对智商发育有帮助。包括每天吃的食物种类,营养是否均衡等等,吃得好吃得饱以及吃得对才是最好的饮食。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多孩子从小吃大量的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导致肥胖出现,通过对比发现,肥胖的孩子在综合能力上是要差一些的。

孩子的实践能力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自然会有很多玩具、游戏参与,父母多鼓励孩子自己去观察发现,自己去解决问题,这个过程就是对大脑发育最好的帮助。

影响孩子的智商有遗传的方面,也有后天父母的培养以及引导,只要父母在孩子的身上多花些时间和精力,孩子的综合能力必然会有改变。

父母多陪伴孩子,不但可以促进亲子关系,还可以给孩子更多的安全感和满足感,让孩子有更好的状态去做其他事。

比如经常陪伴孩子阅读、读写,会让孩子的学习效果更佳,对于很多事情孩子都是第一次经历,找不到方向没有方法也是正常的情况,所以这个时候需要父母用自己的经验来给孩子引导,有了父母的陪伴孩子在学习上有更明确的方向,特别是当完成了某项内容的时候可以得到父母的鼓励,孩子会更有动力继续下去。
b
baicaiye

TMD 器人

【 在 dairui (1111) 的大作中提到: 】
: 身为父母对孩子的愿望有很多,其中比较多的应该是健康,排在第二的应该就是希望孩
: 子长大后能发展好。现在的生活条件好,孩子从小在物质、教育方面都得到了最好的培
: 养。但不排除有的孩子先天条件比较好,智商高在学习这件事上会占有一定的优势。: 如果有人对家长说“你家孩子智商很高”,相信家长即便嘴上谦虚,心里也

★ 发自iPhone App: ChinaWeb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