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奴新生活:断树灵魂验

p
pangyuyu
楼主 (未名空间)

正如我所料,华二代来敲门了。

经过几天阴冷风雨,太阳终于出来了,忽然发现窗外的枫树发着出乎预料的艳丽,而我一直以为今年的秋色会很差,这可能和天气奇暖有些关系。对面的院子里也有一颗大枫树折断了一粗大树枝挂在了另一颗树上,大量的小树枝往下拦在另一家的车道上。前天有车子出不来,几个年轻老美房客研究了一下,拿了工具锯了部分,摆在路边。

风暴之后,附近的街区有连根拔起的倒树,也有大小树枝被刮下来。有颗人行道的大树塌入一家院子,把木围栏也砸破烂了。今天也动手收拾干净,留下一大截树干拦在人行道,屋主不管了,因为这是市政府的工作。

隔壁敲门的时候,我刚好在忙,过后看视频是他,就过门按铃。他从后院出来。我说:你好,刚才是你找我?”

“对!”他板着脸说:“我想知道你打算怎么处理倒进我院子的树。”

"哦,不好意思,树倒进你的院子里给你添麻烦了。”我一听话里没有商量余地。介绍
说:“根据州法律,树倒在谁的土地上,谁处理。如果需要帮助,我可以,,,”

“我不知道!”他不满地提高了声音,扭头就走。这一切和我预料的一样。这个地区来的人实在不敢恭维,无论一代二代,经验不少。

回到家里不到五分钟,门铃又响,我知道还是他。他说:“我可以进你的院子看看你的树。”依然没有客套话,没有表情。

“可以。”我带他来到树边,他看了一会,问:“你好像砍过这颗树?”

“对,我不喜欢那树枝。所以连同大松树落枝一起处理了。”我指着断树说:“看,我的树很健康!”我知道如果我的树有虫害,他会抓着不放,州法律有界定。

他无言以对,左右观望。我说:“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找到人来处理这树,因为我打算把前面那颗也砍了,这种树太脆,,,”

“好啊!你可以叫他们把所有树枝都一起处理了。”

"我已电话三家,一听不紧急,马上说会回电话,我估计现在他们忙不过来。”

“我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些树枝。”

"你的大松树断了三次,我都是扔到那边。”我指着后院最深处。其实他后院比我的大
一倍左右,几月前才砍了不少树,说给儿女做个篮球场。他沉默不语,扭头回家。

不久,电锯声响起。隔了一会,我走下后院,打个招呼说:“这样吧,你可以砍了放在附近,到时候我请人一起处理就是。”

“不用。我搬到那边去。”

"OK。”我作出最大的友好示意,接受与否由他了。回到房间,看见另一边的老外邻居
放狗回来,就过去和他打个招呼。告诉他打算把门前的树砍掉,免得将来意外砸向房子。原来他也怕了,已经电话多次,问价多少砍他前院的大枫树。他的枫树很大很高,有些树枝已经开始腐废。

他说:“一家要价四千,一家要价三千一。”

“这么贵,上次来我家的巴西人很便宜。”

"三千一就是你哪家的。他说要租吊车,还要请警察。”

我们聊了一会。他忽然问:“你的新邻居怎么样?”

"有些头疼,他喜欢树。我建议他砍了我们房子之间的小枫树,他说不砍,说我可以砍
过界的树枝。”

"what?!”他一脸不可思议。

爱树令人的困惑也发生在我一个老美朋友身上。他的邻居是一个退休独居的老头,屋界上有很多大小树,每年朋友都拔除不少树苗。在邻居土地上的他就无可奈何,曾多次建议老头让他砍了,但都被拒绝。后来树过大,刮风下雨会敲击朋友的房子,还遮盖屋顶,令瓦片生出大量青苔。于是,他打算请人把过界的部分砍了 。知会他的时候,老头
喊:“你想干什么?想杀死这颗树吗?”

朋友投诉一番后说:“要不整颗砍了,我出钱。”最后老头不得不同意了。朋友才得以处理两个房子之间的大树和树枝,总共花了两千多。

回到家,隔壁已经停工。望去一大树干横在围栏上,隔壁哪一段比我这边要长,还有不少横七竖八的树枝。我想,这是留给我的礼物吧?!几天前还期望他能醒悟树木对房子的危害性,现在看显然是不可能的任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