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饵加小药,炒菜加调料,都是一样的原理,说法正确吗?

q
qqdouzhuan
楼主 (未名空间)

酸甜苦辣咸,调出人生百味;东南西北中,划分万里江山。现如今的钓鱼界,基本上每个钓鱼人都离不开钓鱼小药,那么,钓鱼小药的作用是什么?为什么要在鱼饵中添加钓鱼小药呢?我的理解是:“钓鱼小药就是鱼饵的调料,鱼饵加小药,炒菜加调料,都是相同的原理”。那么,这种说法对不对呢?下面,我们来进行详细论述。

一、钓鱼小药就是鱼饵的调料。钓鱼小药的主要作用是用来调整鱼饵的气味和味道,起到增强诱鱼、促食和留鱼等功效;而炒菜所用的调料的主要作用也是用于调整菜肴的气味和味道,让菜肴变得好闻又好吃。所以,钓鱼小药实际上就是鱼饵的调味品,和炒菜所用的调料都是相同的原理。


二、味型小药类似于炒菜的十三香。味型小药主要是用于调配饵料的气味,让鱼饵的气味变成目标鱼喜欢的味型,进而通过鱼饵的气味把鱼诱到钓点里;而我们炒菜所用的各种香料,比如十三香,也是用来调配菜肴的气味,让菜肴的气味变成我们喜欢的味型,从很远就能够闻到菜肴的香气,产生较强的食欲。


三、促食小药类似于炒菜所用的油盐酱醋。促食小药主要是用于改善鱼饵的味道,或者让鱼产生饥饿感,增强鱼的活力,提高鱼的摄食欲望;而炒菜时所添加的油盐酱醋也是用于改变菜肴的味道,让菜肴吃起来口感更好,提高我们人的摄食欲望,所以,油盐酱醋就属于我们人类的促食剂。馥郁香多巴盐是鱼类饥饿素,鱼阿法是鱼类活力增强剂,馥郁香多巴盐可以让鱼产生饥饿感,鱼阿法可以让鱼变得兴奋,充满活力,二者都能够增强鱼的摄食欲望,起到给鱼强力促食的作用。

四、钓鱼小药的正确用法用量。综上,钓鱼小药不是药物,实际就是调味品。钓鱼小药用量就与炒菜添加调料一样,宁少勿多。调料加少了,最多使菜肴变得清淡一些,但是还能吃,如果调料加得过多,菜肴就变得没法吃了。只要是正规的钓鱼小药,在鱼饵中超量添加,都可能导致死窝,这和炒菜加调料的原理一模一样。所以,钓友们在使用钓鱼小药时,一定要坚持宁少勿多的原则,可以参考下图钓鱼配方,出自农大鱼类实验室,效果显著且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