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事情是你注重养生以后才知道的?

z
zhizzz
楼主 (未名空间)

也不是养生才知道的。就是得病知道的。
第一点不要熬夜,如果熬夜请尽量早点睡,不要觉得自己年轻牛逼,身体可以随便造。如果你能规律睡眠,植物神经紊乱会离你很远。一个人睡眠不会出问题,因为不熬夜。如果熬夜基本分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你并不会因为熬夜觉得身体体力跟不上睡不好。
第二阶段你熬夜觉得晚上睡的早了睡不着,早上起不来。
第三阶段晚上睡一会就醒,白天睡得很香。
第四阶段植物神经紊乱。无论白天晚上都睡不着。

第二点,不要生气,尤其生很大的气,不要因为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这句话说的很简单,但是做到很难。生气会和我一样肝风内动,导致高血压。

第三点,不要纵欲。不要纵欲,不要纵欲。1不干净,2纵欲过度导致肾虚,3多干点别
的排解欲望。别等到肾虚了,头发掉了秃头了在后悔。肾虚的人往往欲望大,因为肾气一恢复你就有欲望。但是如果过了恢复阶段,往往欲望小了,身体也好了。越虚越想这是个恶性循环。

第四点,不要贪凉,贪凉容易导致你身体经常怕冷。

第五点,不要一直吃重油重盐的食物,偶尔吃一吃可以,一直吃容易动脉粥样硬化,血压高。老了很麻烦。多吃水果和蔬菜。尽量少吃含有反式脂肪的东西这些东西很不健康。

第六点,规律锻炼,不要赖床,赖床导致身体没有精神,不规律锻炼容易让你血压波动太明显,要么高压高,要么低压低,锻炼不是说让你慢跑,你可以选择任何让你觉得累的方式,只要你喜欢。高压高的感觉是脑袋晕但是胀的晕。低压低的感觉是身体莫名奇妙的累,喘不上气,有或者没有头晕。低压高的感觉也是胀的头晕。但是没有高压高,胀的那么明显。高血压患者不建议做俯卧撑,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第七点,不要长时间盯着屏幕,偶尔45分钟放松一两分钟,你的眼睛会舒服的多。

第八点,养身体需要吃点中药,如果只是自然恢复很慢,像我起码得一两年。吃什么找好的中医把脉。

第九点,情绪尽量平稳。不要太过于生气怨恨贪心。对身体不好。

第十点,要睡好觉,睡不好觉真的不行,可以吃点中药调理,实在没办法也可以吃西药。

第一十点,不要为难自己,不要总是觉得难过,不要想的太多,不要总是沉浸在过去,要放眼未来,生活中快乐的事很多。

第十二点,远离那些会让你生病的人。有些人你和他在一起就会生病,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就是这样的。

第十三点,让自己快乐,忘记那些不愉快的事情,让自己活的快乐。

第十四点,如果脚冷可以每晚热水泡脚。这对改善睡眠真的有用。

第十五点,有些病西医可能没用,但是中医有奇效。有些病可能中医不行,但是西医很给力。你要选择适合自己的。

第十六点,衣服没必要脱得那么快,毕竟你的长腿很漂亮,但是我希望你的身体更健康。

第十七点,衣服要穿的早,哪一天会突然变冷,你不知道。

第十八点,你的身体对某种食物很抗拒,那么一定不要吃,否则会难受好几天。

第十九点,按时吃饭。

第二十点,多喝水,尿酸高的食物尽量少吃,尤其是海鲜。多喝水可以降低你的尿酸值。建议每天2升水。

第二十一点,要维持身体ibm指数尽量正常,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公斤除以米的平方
。尽量在18到25之间。

第二十二点,减肥不要太快心太着急,如果减的太快血管失去脂肪组织支撑。血压容易不稳定。

第二十三点,愿大家都能够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