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生活分享给你

l
longaaa
楼主 (未名空间)

不知道大家小的时候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我的老家在东北的农村。在我的记忆里,因为很早就没有了爷爷奶奶,所以我是属于常年没人照顾,父母是农民,天天早出晚归,一整天的时间我都在外面跟小朋友在外面风跑。那时候家里面穷,我爸妈结婚的时候是借的钱结的婚,我们一直住在爷爷老房子旁边的小土房里,我记得当时过年的时候买年货只花200块钱一个年就过去了。记得有一天我在朋友家玩,出门在马路上捡到2块钱,那时候也小,我就紧紧地攥着,兴高采烈的赶紧去小卖铺买了一只冰激凌吃,回我朋友家,正好看到我朋友说钱丢了,我说我捡到2块钱,他妈当时抢过去看了看说是昨天给
孩子的钱因为上面有印记,我清楚的记得当时他妈妈就给我朋友说了“自己的钱也踹不住.....” 给我朋友一顿说,我说钱我花了买了个冰激凌,然后我就回家给我妈要一块钱还给了我朋友,后来我听别人说,她妈跟左右邻居没事在树下坐着聊天的时候说我偷她女儿钱...那时候还很委屈跟别人辩解,在后来我朋友她家搬走了再也没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