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住宅

y
youmini
楼主 (未名空间)

加拿大的住宅类物业可间单分为楼花和现房。

楼花,也就是期房,可分为公寓楼花(Condo)和低层住宅楼花。买楼花对大多数物业
投资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选择,因为是用现在的价钱去买未来的房价增值。而且买家也不需要一次付清购房款,只需支付较小比例的首付款作为投资杠杆。一般都是在1-2年内分4次付清首付款。如果是加拿大居民一般需支付总房价的20%作为楼花首付款,
如果是非加拿大居民则可能需要支付房价的35%作为楼花首付款。

与买楼花相比,现房更加直观。可以随时通过经纪安排看房,买家可以非常直观的了解房屋现状和周围环境。选好房后也可以直接跟卖家确定入住日期。相比起购买楼花少了很多的不确定因素。对大多数华人买家来说,一般买家会支付35%作为首付,剩余是从
银行申请的贷款。

加拿大居民和非加拿大居民在买房时有什麽不同吗?

首先,外国人或非加拿大居民也可以自由买卖加拿大房地产。

根据加拿大联邦政府《公民法》:非加拿大居民也可以购置、拥有和出售加拿大房产,其要遵守的规定和条件与加拿大居民或公民相同。

根据安省2017年4月推出的新政,非加拿大居民在金马蹄地区购买房产需缴纳15%的海外买家税(NRST)。GGH金马蹄区域包括:Brant,Dufferin,Durham,Haldimand,
Halton,Hamilton,Kawartha Lakes,Niagara,Northumberland,Peel,
Peterborough,Simcoe,Toronto,Waterloo,Wellington and York.

部分海外买家在满足一些条件后会获得豁免或退税。

豁免,满足以下任何一条的海外买家可免交15%的海外买家税。

1、已经拿到安省OINP省提名移民的买家;

2、安省接受的难民;

3、配偶为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

退税,一部分海外买家可以获得Rebate退税,就是先交税,之后连本带息返还。只要所购买的房产作为主要住所,并满足以下任意一条,即可申请退税。

1、海外买家在安省购房后的4年内成为了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

2、海外买家在安省买房后在安省以全职学生身份进行大学以上学习2年以上;

3、海外买家在安省买房后在安省全职工作1年以上。

在加拿大住宅类型有比较明确的分类,主要类型有:

Detached-House 独立屋

独立屋是加拿大最常见的住宅类型。一般主要分为Two-Storey Detached-House(二层
独立屋)和Bungalow(平房),也包含三层独立屋和一些其他形式的独立屋。

Semi-Detached 半独立屋

半独立屋是相邻的两个住宅建造在同一块地上,并共享一堵墙。相比于独立屋,同一区的半独立屋价格要比独立屋低很多。

Link 连屋

连屋大多是两层,在外形上与独立屋没有什麽不同,只是两护外墙之间的间隔较小,一般仅能容一人侧身通过。房屋的基础有一部分或者全部与另外一护相连,有的连屋也有两护的车库连在一起的。

Condo-Townhouse 镇屋

镇屋的房主拥有自己居住单位的产权,但是要与其他单位的住护共同拥有住宅区内的公共设施。公共设施由物业公司负责管理,业主需要每月支付相应的管理费。

Attached/Row/Townhouse排屋

排屋和镇屋在外形上没有什麽区别,主要在房屋的所有权形式上有所区别,产权形式上比较自由。排屋的业主拥有自己居住单位的所有权,不与其他单元的业主共同拥有小区内的公共设施,不需要支付管理费,也称为Free Hold Townhouse(无管理费镇屋),
一般在价格上也要比Condo-Townhouse要贵一些。

Condo 公寓

公寓这种住宅形式在人口密集的市中心区域最为常见。房主拥有自己居住单位的产权,但是要与其他单位的住护共同拥有大楼内的公共设施。公共设施由物业公司负责管理,业主需要每月支付相应的管理费。公寓的公共设施一般会比Condo-Townhouse(镇屋)
更齐全,例如健身房,游泳馆,公共图书室,等等。

确定了在加拿大的买房意向后,买家就需要专业地产经纪的帮忙了。

在加拿大买房与在中国买房不同,在中国买房,不一定要找地产中介,很大一部分情况都是直接跟卖家或开发商谈。谈好交钱就是。

但是在加拿大,买房是个复杂又专业的过程,没有经纪的帮助买家很难查询房源和物业的具体信息。而且加拿大大部分为低层物业(国内也叫别墅…),房屋结构跟国内区别很大,各类房屋、社区的价格差别也很大。如果没有充分了解市场,没有专业人士协助,只是通过私买私卖购房,买方吃亏的情况非常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