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的人,夏天多吃这5种东西

z
zhangyx5
楼主 (未名空间)

肠胃不好是现代上班族白领的通病,生活中吃什么能调理肠胃呢?由于工作繁忙、进餐
时间不定时、多吃快餐等问题都会引起肠胃不好。那么如何调理小孩肠胃 ?吃东西后如何减轻胃部负担,现在就看看吃什么能调理肠胃。

肠胃不好的人,夏天多吃这5种东西,养胃又护胃

香菇

香菇也是一种养胃的好帮手,在味道上还有独特的香味,主要就是因为香菇中含有的谷氨酸、天门冬氨酸,可以减少调味料的食用,或者是把香菇磨成粉,当成味精以及鸡精食用都是很好的。另外,香菇中的膳食纤维含量还不少,可谓是“素中之肉”,对于肠胃的蠕动有很好的帮助,经常便秘的人群不妨多吃一些。

牛奶

大家在对于喝牛奶能不能养胃是有着一定的困扰的,其实,牛奶养胃,要看是什么样的牛奶。其中,全脂牛奶含有比例得当的脂肪,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平时胃中总是反酸水的人,适当喝一点确实有好处。但是,脱脂牛奶,脂肪含量大大降低,甚至不到普通牛奶的七分之一,因此不但不能养胃,还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因此,喝牛奶养胃的确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我们要科学对待。

红茶

喝红茶也可以养胃,饮用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红枣和桂圆一同饮用,养胃的效果会更好。平时吃点苦瓜、西瓜就会感觉腹胀不舒服的人或体质较虚弱者,建议大家喝中性茶或温性茶,老年人适合饮用红茶。

粥类

要说到养胃,粥绝对是最好的选择,它非常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最适合需要养胃的人群食用。这是由于在八宝粥中国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白糖等,并且热量也非常的高,经常食用对胃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而且新鲜的花生中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等物质,能够有效的保护肠胃。

南瓜

黄色的南瓜含有一种叫果胶的营养物质,它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促进肠胃溃疡的愈合,非常适合胃病患者食用。

养胃“四定一避免”:

1、定时吃饭。三餐有相对固定的时间,三餐间隔不宜太长,也不宜太短,控制在4-6小时为宜。忌吃了上顿没下顿。

2、进食定量。每餐以7-8成饱为宜,忌暴饮暴食,三餐保证之外尽量不要加餐。

3、进食定速。进食时做到细嚼慢咽,控制速度,忌狼吞虎咽,忌囫囵吞枣。

4、定期运动。运动能够促进和调节胃肠功能,能够健脾胃,促进疾病恢复。

5、避免刺激性食物。如酒,咖啡,浓茶及过于辛辣或过烫过冰的食物。
s
smallburrito

机器人又在乱讲,
1. 香菇不容易消化,吃几个香菇,
整个消化系统都是那个香菇味,一直到粪便,
一两天都除不掉。
2.牛奶含LACTOSE,亚洲人多数会拉肚子,
除非是LACTOSE FREE的,多了也还是不好消化,
肚子容易咕咕噜噜,窜稀也难免
3.红茶咖啡因含量高,刺激消化道,尤其是有胃酸反胃的
最忌讳是空腹喝红茶
4.粥类HIGH GI,喝多了容易大肚子,导致血糖升高过快,糖尿病的大忌
5.南瓜不好消化,吃一两片即可,否则容易胀肚子。

N
Nbd

牛奶确实
【 在 smallburrito (smallburrito) 的大作中提到: 】
: 机器人又在乱讲,
: 1. 香菇不容易消化,吃几个香菇,
: 整个消化系统都是那个香菇味,一直到粪便,
: 一两天都除不掉。
: 2.牛奶含LACTOSE,亚洲人多数会拉肚子,
: 除非是LACTOSE FREE的,多了也还是不好消化,
: 肚子容易咕咕噜噜,窜稀也难免
: 3.红茶咖啡因含量高,刺激消化道,尤其是有胃酸反胃的
: 最忌讳是空腹喝红茶
: 4.粥类HIGH GI,喝多了容易大肚子,导致血糖升高过快,糖尿病的大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