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兄弟帮忙做个决定。

h
houge
楼主 (未名空间)

厨房柜子原先装了四个under cabinet lighting,都是led的。但是位置很蛋疼,只有
一个我偶尔用得上,剩下仨这辈子估计开不了两次。现在想在切菜的是地方自己动手加一个under cabinet lighting,是那种墙内接线的啊,不是插头的。于是面临从哪儿取电的问题。

下面有一个switch和一个gfci的插座。距离几寸而已,都在同一个竖直撑间隔内。

先说开关。这个switch,是控制四个under cabinet lighting的,也就是说,四个灯自带的开关都打开的情况下,这个switch可以一键全开/关.
我起初担心里面没有零线,但打开以后,发现是两根根三芯进入盒子,我猜应该是一根进电一根出。具体就是各自俩白线(我猜是零线,但没有万用表,只有一个可以找火线的便宜电笔)直接接好。各自俩黑线接开关,铜线应该是地线。这些都是我猜的。
如果从这里取电,优点是和之前四个灯整合一起了。缺点是,太挤了。最麻烦的是内盒只有俩向上的出口,都被占了。我想了半天,只有拿手电钻斜着往上打个新眼儿,还必须尽量靠里(不能挡住塞开关块)。
我在油管上从没看到过有人这么干。不知道这法子行不?

如果从插座取电,困难是我的电工水平很烂,至今弄不明白gfci,有点怯。并且这样和其他四个灯就不在一路了。
优点是内盒俩入口,只占用了一个,撬开闲置的就能用。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哥几个帮忙瞅瞅从哪儿取电。
谢了。

f
ffviii

为啥不从一个灯往另一个拉线?
【 在 houge (猴哥) 的大作中提到: 】
: 厨房柜子原先装了四个under cabinet lighting,都是led的。但是位置很蛋疼,只有
: 一个我偶尔用得上,剩下仨这辈子估计开不了两次。现在想在切菜的是地方自己动手加
: 一个under cabinet lighting,是那种墙内接线的啊,不是插头的。于是面临从哪儿取
: 电的问题。
: 下面有一个switch和一个gfci的插座。距离几寸而已,都在同一个竖直撑间隔内。
: 先说开关。这个switch,是控制四个under cabinet lighting的,也就是说,四个灯自
: 带的开关都打开的情况下,这个switch可以一键全开/关.
: 我起初担心里面没有零线,但打开以后,发现是两根根三芯进入盒子,我猜应该是一根
: 进电一根出。具体就是各自俩白线(我猜是零线,但没有万用表,只有一个可以找火线
: 的便宜电笔)直接接好。各自俩黑线接开关,铜线应该是地线。这些都是我猜的。
: ...................

k
kuku

电线发热,一个接线盒里可以接多少线,是有限制的。你那两盒子小的一屁,要计算
box fill后才能决定能不能加线。
自己钻孔的话,哪天火灾了,你这种无照野蛮施工,就是保险公司拒绝支付保费的绝佳理由。
换个大接线盒吧,或者深一点的。

h
houge

谢谢两位,我错了,我这就改。

老老实实从旁边的灯走线过来,这玩意led的,屁大点功率,应该不会超负载。

而且这样简单多了,最麻烦的钻孔掏线省略了。只需要打开旁边的灯盒,看明白电路即可。

再次感谢

k
kuku

Gfci 那个盒子应该可以加条线的。
但是你还得加个开关哈。
要换那种开关插座二合一的,有GFCI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