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1a申请经验 (弱case NSC)

J
Juillet
楼主 (未名空间)
RD:09/30/2016
追加PP received: 10/12/2016
Approval: 10/18/2016

背景比较弱,一年之前citation只有70,所以当时交了NIW,想着如果批了,家里ld可
以H4 EAD。结果NIW十个月也没有消息,这时候citation 涨到大概90,受了版上一些弱case的鼓励,于是决定试试Eb1a。

背景:化学
publication: 9篇,会议五个,都是poster
citation: google schoolar 97,不区分自引他引。
审稿:30

从今年六月开始着手准备,推荐信就用了NIW的推荐信,有两封信改了改找教授重新签
了一下。结果有一位教授没理我,只好重新找推荐人,好在比较顺利,骚扰了几个教授之后,有一位同意了,赶快打好草稿发了过去。最终推荐信六封,一个来自德国,一个来自波兰,四个美国的。Independent的有四封。

PL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看精华区各种帖子学习,按照mit的模板又重新写PL,毕竟NIW和Eb1a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在此特别感谢一下lizi,他的帖子给了我很多启发。我也同意他的看法,建议citation少的同学做个详细的citation表格,列出来国家,机构,教授,文章类型之类来深入挖掘。虽然很花时间,但是找亮点非常有帮助。我把这张表放在了exhibits里面,在PL里面并没有提及具体的引用数。我觉得引用数对officer来说只是个参考,最终他们还是
要看你的工作有没有对其他人的工作产生影响。

关于亮点:
有几个教授用我的机理解释实验现象,着重提了一下。这里说一下,如果你是两三个引用里的一个,可以说是one of the major mechanisms。
还有一个教授分析了一个化合物,和我之前做的product类似,于是分析结果相似,他
就用我的机理解释的。着重highlight一下,说他reproduce了我的实验结果。如果仔细看一下Eb1a的要求和例子,其他实验室能reproduce你的结果是很重要的,值得强调一
下。
有一个美国教授在他多篇paper里都引用了我的文章,其中一篇还借用了我的实验方法。
被一些book chapter引用,着重提了一下,用worldcat.org的数据显示有多少多少图书馆收录该书。
我的一篇n作的paper被几篇review article引用,其中有一篇review用了significant
这个词,于是highlight了一下。
有一个行业内的小奖,没有单独列award,就放在contribution里面,说因为本人的重
大科学贡献而获奖。
我觉得虽然推荐信很重要,也是必须的,但是毕竟是比较主观的,而客观的fact更重要,因为都是有据可查的。

关于审稿部分,我觉得现在要editor的推荐信是越来越难了,很多杂志现在都给一个模板的email,基本上没什么用。最后我只拿到一封editor的信,是个中国人,答应的非
常爽快,很快就签了信。根据版上的经验,我觉得如果你的审稿超过二三十,那么不一定需要editor的信。

我的经验是弱case的一定要仔细挖掘自己的闪光点,大概8-10个就够了,分布在
contribution的讨论里面。我的PL也花了很多心血,来来回回改了很多遍,最终版PL一共22页,1.5倍行距。建议大家找人帮你看一下PL,家里ld就行,如果他们看了觉得怎
么你这么牛,感觉overwhelming,那么只要case不在杀手那里,一般都会过的。

再次感谢一下lizi的帖子,还有junegt 的模板,puma的各种心得体会。AAO的例子也非常有帮助,可以了解officer看重什么。

感谢一下家里的ld,准备绿卡是个折磨人的过程,时不时就想犯推延症,如果不是ld的支持和监督,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申请递交出去。

下面接着准备485了,希望一切顺利吧!最后祝大家好运!
s
snow225
2 楼
恭喜楼主,感谢你的分享!!
w
wodemeng
3 楼
恭喜楼主,感谢你的分享!!
想问一下,您是自己DIY的吗?还是联系的律师帮弄的?
J
Juillet
4 楼
NIW和Eb1a都是自己DIY的
【 在 wodemeng (wodemeng) 的大作中提到: 】
恭喜楼主,感谢你的分享!!
想问一下,您是自己DIY的吗?还是联系的律师帮弄的?
p
pancong419
5 楼
恭喜
d
dadatik
6 楼
恭喜!!沾沾喜气~~
y
yidaowng
7 楼
恭喜!
d
damiloveu
8 楼
谢谢分享
E
Entium
9 楼
大大的恭喜,沾沾喜气!
b
busyapple
10 楼
沾喜气!恭喜恭喜,学到了。
x
xiangpliu
11 楼
恭喜!
a
amare84
12 楼
Cong!
b
balack
13 楼
恭喜!谢谢分享!
b
balack
14 楼
恭喜!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