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讲好了才能得到募捐,这就是罗一笑事件

h
htlily
楼主 (未名空间)
据说罗尔仅凭几篇为闺女写的文章,轻轻松松募得了270多万。而且如果不是后期
关闭了赞赏功能,实际数额可能会很多。

确实,昨天有几个国内的同学都在朋友圈说这件事儿,说看到之后很难过,就是想帮帮她,然后想要打赏,结果打赏功能关闭。朋友还说,这个罗一笑的爸爸果真是条汉子,坚持卖文不求施舍。

结果没过几个小时就开始愤怒,转发了据说罗尔隐瞒他有三套房两辆车的事实。然后很多人感觉受骗了。

这件事儿我不想讨论谁对谁错。一方是泛滥的爱心无处引导,一方是面对女儿的重病可能难以治愈。这些问题都太大了,一时也讨论不出结果。

我想说的是,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想要募得捐款,没有好故事基本是不行的。罗尔那几篇文章确实写得好,反其道而行,一个《罗一笑,你站住》,树立了一个父亲既悲伤难过又坚韧不屈的一种形象,见惯了遇到家人重病就哭哭啼啼精神崩溃的形象,再对比一下罗尔的这个形象,显然罗尔更让人心疼可怜。所以,很多人都产生了代入感,自己就想要打赏。

其实,去医院看一看,也许罗一笑的情况算是比较轻的,但是为什么那么多更困难的人得不到帮助呢。一来,没渠道,二来,故事讲不好。干巴巴地讲一下家里的困难,很难激发起别人的同情心。
R
Rebeccajx
2 楼
话说。这个事情曝光了以后。我朋友说她打赏得钱给她退回来了
h
htlily
3 楼
闹这么大,肯定吃不进去了,原路返回是最好的。

【 在 Rebeccajx () 的大作中提到: 】
话说。这个事情曝光了以后。我朋友说她打赏得钱给她退回来了